星期六, 8月 23, 2008

獅子王


改編自1994年在動畫史上締造多項輝煌紀錄、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和最佳電影主題曲的迪士尼經典鉅作「獅子王」,由小獅子辛巴的冒險旅程展開,講述他如何度過生命中重重考驗與難關,去面對長大成年、和學習背負未來成為國王的重責大任。
“週而復始、生生不息的自然定律”、“愛與冒險的生命感動” 為故事主題,透過創意無限的舞台技術、震撼人心的音樂,及生動逼真的叢林效果帶來的美妙與驚喜!

--引用自 寬宏藝術
14年前
應該很少人沒看過獅子王卡通吧
想當初我還租了錄影帶看好幾遍
心裡的感想是 "沒錯! 統一獅就像這麼勇猛!" 哈

14年後
獅子王的百老匯音樂劇也在台北的小巨蛋登場了
劇情 配樂都相同
不同的是 這次是有血有肉的人在現場演出

一出場 那隻靈猿的嗓音就感動到我了
(就是廣告中唱的那一句)
聲音的穿透力充斥著小巨蛋
因為這樣 讓我懷疑 這是唱現場的嗎?

後來才明白 我見識太淺薄了
原來唱現場是可以唱成這樣的水準

他們的表演中穿插著
國語 台語 甚至來幾句中文歌
確實是很有誠意

但 相較於劇團的態度
我們的水準令人無奈

現場工作人員不知道喊了多少次
"場內禁止拍照!"
閃光燈還是一直閃
居然還是同一些人一直拍

因為跳電的問題
讓觀眾入場的時間延後
開場也Delay了三十分鐘
坐在我後面的觀眾問工作人員為什麼還不開始
工作人員回答"因為老外比較龜毛 他們要觀眾都坐好了才會開演"

那工作人員的回應讓我很不爽
劇團大可準時開演 也不用顧及到非人為因素而延遲入場的觀眾
為什麼他們要堅持等大家都進場才開演 反而壓縮自己的休息時間
等待觀眾坐好再開場 這不也是我們對他們該有的一點尊重
更不要提演出到一半觀眾席上響起了特務J的音樂

嗯... 好像離題很多
總之 確實是很值得去看的一齣音樂劇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