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12

一場活生生的鬧劇

2012/10/21我活生生地看到一場鬧劇在我面前上演

















一切都是為了上面這組特惠組

一早百貨外就擠滿了人 為了就是想買這組*當日發燒商品

*當日限定販售

一大早 正在賣場準備的我們一直在思考如何維持秩序及安全

1.開店時把原本該往外推的門往內拉,希望客人不要撞到大門受傷

2.把原本咖啡店的桌椅跟紅龍往內縮,避免客人撞到

3.全部人員聚集在櫃位協助,並且以大聲公引導顧客

4.拉一條動線維持排隊秩序

....等

本以為可以因此順利紓解人潮

沒想到不可思議的事情就硬生生在我面前上演

-----

開店鐘聲一響 每個人就像發瘋似的衝進賣場

我跟另外一位開門的同事也因為把門往內拉的關係

兩個人的手就這樣被門把夾在中間

雖然當下痛得要死 但這也不算是真的很出乎我們意料之外

接下來就看到兩邊的桌椅跟紅龍一個一個被撞倒

我們就開始覺得事情有點失去控制了...

在怎麼樣搶東西也不至於要把人家商店的東西一個一個撞倒吧

然後就是一連串噩夢的開始

-----

因為人數太多的關係 我們大概知道後面進來的人已經買不到了

但由於這個東西不是所謂的"排隊"商品 所以並沒有抽號碼牌這回事

因此 客人只要到櫃上就可以買這組商品

有人說 那就發號碼牌就好啦

是的 發號碼牌真的是好主意 但是這東西在DM上本來就不是排隊商品

如果今天因為發了號碼牌

會不會發生"先生 你們DM上又不是寫排隊商品 為什麼有號碼牌? 不是先買先贏嗎?"

有誰敢保證嗎?

又或者 我們真的在櫃上發放號碼牌 又有誰敢保證蜂擁而上搶號碼的人不會擠破專櫃的玻璃?

-----

話說回來

我們也深知我們從事服務業 這些問題就是該幫客人處理

所以我們當下也努力在想辦法怎麼去導引已經失控的人潮

當主管們在協商時

客人就開始鼓譟了 我們自知理虧

正在我們想盡辦法安撫客人時 忽然人群中就發出小孩的喊聲

沒錯 隊伍中有小孩 因為後面的推擠讓他很不舒服

當然媽媽也生氣了 叫後面的不要再往前推擠了

結果我聽到的不是大家因為這樣子而暫時停止鼓譟

而是此起彼落的 "你們到底有沒有要處理問題啊?"

難道一個小孩子的安全比一個特惠組重要嗎?

-----

我承認 是我們沒有做到完美 導致這個情況發生

但是 是一個小孩的哭喊耶 各位親愛的大哥大姐

接著 更令我無法置信的事情發生了

有一位中年男子 朝我罵了一聲 "王八蛋"

試問 到底是什麼事情嚴重到要罵一個基層員工王八蛋?

我一直盯著他看 因為我真的火了

他就別過頭去

我聽到其他人的話是"你只會站在那邊嗎!?"

好 這是第一次

-----

接著我轉頭看到另外一組客人正在大罵我們家的新人

我也沒聽清楚他們在罵什麼

只看見我們的新人一直在發抖

感覺也有點情緒的在回應客人

當下我只知道他應該哭了

趕緊請人把她支開 讓她去後面喝口茶休息一下

試問 她到底做了什麼事情 要讓你們把她罵哭?

她什麼都沒辦法作 有必要這麼過分嗎? 要不要讓妳們女兒也出來這樣被大家羞辱?

-----

然後 一個年長的客人被攙扶到椅子上

果然 有人受傷了

最後 那位客人是坐著輪椅出去的

有必要買個東西搞到受傷嗎?!

-----

事到如今 我也開始有點心寒了

但是該做的還是得做

我們還是得維持秩序及安全

所以我就又回去請大家不要推擠

就在這個時候 第二聲王八蛋又朝我這邊罵過來

當下雖然我很想脫下我的外套了

但是 我只能盯著他看 結果他還回我 "你看什麼看?"

四周的群眾也此起彼落地在叫囂

"你只會站在那邊嗎?" "不會趕快處理嗎?"

是的 我真的無法處理

我當下正在思考著為什麼你們可以如此冷血

眼睜睜的看著一個正在盡可能維持秩序的人

在近百人面前被罵王八蛋還如此無所謂

-----

第二聲小孩的喊聲又出來了

我請大家 "注意自己的安全 不要受傷 安全第一"

我得到的回應是 "你們到底要不要賣啦?" "處理好了沒?" "你們主管到底在幹嘛?"

我只好喊了第二次 "拜託 請大家注意安全 不要因為買東西而受傷!"

才安靜了下來

印象中我應該有發抖吧

一是因為我無法置信我所聽到的回應

二是我忽然覺得我身為台灣人我很慚愧

當我們平常在嘲笑XX國的人有多沒水準時

我現在身處到底是什麼地方 甚至呼吸著一樣的空氣...

-----

最後 主管希望先把剩餘的量算出來

其餘的客人在跟品牌協調處理

當我們的小主管發到最後四張可結帳的單子時

我看到四周的人一直往他那邊伸手

每個都說他們先來的

已經拿到號碼牌的人對著後面的人大喊

"他們沒有了啦 他手上只剩四張啦!!!"

你都已經買的到了 一定要這樣子嗎?

你真的他媽的很冷血

我們那位小主管 當下也不知所措 有點呼吸不過來了

我也只好趕快跟主管求救 請他幫忙

親愛的客人 這就是你們想看到的嗎?

-----

最後

我想我永遠忘不了那些罵人的.錄影的.要告我們的.要我們等記者的.推擠小孩的.手上拿著報紙

爆料APP跟我們講話的.讓人受傷的....等等等等等

拿到號碼牌那一刻的笑臉跟嘴臉

好像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好像你們終於打敗了對你們人生安全有威脅的人一樣

這所有的一切

不是因為一口飯 一口水

就因為一組特惠組

真正想要維持秩序保護你們人身安全的人

反而對這個地方感到心寒

-----

就都拿去吧 祝大家用的開心

Lil' Allen

公然侮辱罪的規定如下 : 

未指出具體事實,而公然對他人為輕蔑之表示,這種行為使人難堪,足以貶損他人在社會上的地位,因此刑法三百0九條規定:「公然侮辱人者,處拘役或二百元以下罰金。

真輕微 難怪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你不孤單!!
因為這些客人無論在哪個點都一樣
沒水準!

Unknown 提到...

你不孤單!!
因為這些客人無論在哪個點都一樣
沒水準!

Unknown 提到...

可以借分享嗎??

Allen 提到...

可以 :)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