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表文章

目前顯示的是 2008的文章

回顧2008 展望2009

圖片
轉眼間又是年底了
除了晚上看煙火之外
還要展望2009年

還記得去年的跨年我喊了幹拎老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2008年蠻常遇到幹拎老師的事情
今年千萬不能重蹈覆轍

喔對 照片中的那個同事
現在離職了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回頭看看這一年的社會工作經驗
成長不少
想當初遇到挫折或是不如意的事情
都是先幹樵到不能再拖了才去處理
之後學會邊做邊幹樵
現在已經可以做到"把事情先解決再幹樵"了
有進步

另外
今年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不管是公司還是客戶
或是經由人家介紹而認識的
都讓我更學會怎麼跟人群相處

溝通協調部份
在今年的年初到年中
關於客戶或是作業中心的後台人員講的都是對的
不會(敢)去跟他們要求或是多說什麼
而到了年終
也就是這幾個月
我忽然覺得自己有了成長
更懂得怎麼跟客戶還有作業人員溝通
或許也是專業知識有提升的原因
開始了解怎麼去堅守立場
畢竟腦子裡面已經有東西了
另外 現在打電話前也不會想東想西
不管是電話推廣.協調案件還是與客戶溝通
都是說打就打
以前都還會畏畏縮縮的勒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12月了
我第一次體會到沒有時間是什麼感覺
除了忙著談CASE之外
分行每天都來一堆人要申請更改利率變換週期
常常整理文件整理到一半 客戶就到我面前坐下了
害我得暫時放下案子跟客戶接洽
等到結束之後 剛剛整理完的東西又要從頭再來了...
另外還有尾牙的跳舞準備工作
每天都要趕在練習時間前把事情都做完
這幾個禮拜看我的行事曆 每天的行程幾乎滿檔
不過令我開心的是
到年底的今天 我也把所有的該做的事情都辦妥了
真的很高興
經過了這一個月的折騰 我領悟到一件事情
"如果你不需要用筆記本來幫你記憶行程 那就表示你還不夠忙"

再來談談給自己設立的目標
前年2007年剛踏入社會給自己的目標是三年內買車
但是過了一個月就放棄這目標了
因為買車容易養車難 開銷太大了
所以2008年的新目標是"把存款存到七位數"
到了今天
還是差了一點點...
所以眼前的目標還是一樣
希望在2009年的第一季就可以達到

2008年
得感謝這一年我所遇到的人事物
更重要的是挫折
沒有這些挫折 我不會成長的那麼快
Thanks for everything~~~

因為練舞的關係
使得我全身痠痛 連腳都瘀青了...

太誇張...連以前高中跳舞都沒有這樣...
老了... 腳跟種田的一樣...

所以後來就沒有去跨年了
不過我倒是不因為這樣而覺得可惜
因為再這一年 我真的學到也得到太多…

先睹為快!

圖片
快年底勒
也就是說
我們的尾牙表演準備要開始了

上禮拜五那一天也不知道怎麼搞的
練舞前被叫去拍宣傳照
好像是明年練舞工作室招生使用
所以我拍廣告了!!!
從小到大 我第一次穿的這麼正式!!!
當王子耶 不得了了!!!不過 公主拍照的時候一直瞪我...

對不起嘛...
又不是我要求要抱的...
當作...
為藝術犧牲嘛...

另外
練舞的時候也有錄影片
在這邊可以讓大家先睹為快


大概就是長這樣子

題外話
話說上個禮拜那麼生氣的原因
實在是因為那個經理在我談CASE的時候酸我
不然我對跳舞根本就沒有那麼氣
頂多唸一唸而已

因為說實在的
我還滿喜歡跟一群人做些傻事的

比方說
大學的時候找一群人去堵人(壞事情 乖寶寶不要學)
帶社團練活動到凌晨練整個月 也翹了整個月的課
諸如此類的

其實這次跟同事們練舞也滿好玩的
雖然假日會全身痠痛
上班也"鐵腿"...
不過就當作運動啦...

從高中學Lockin'後
現在我又再學這種現代舞了
我還真是多才多藝
以後出傳記應該會多采多姿 XD

Lil' Allen

P.S 怎麼感覺這一篇是在為上一篇罵髒話
還有我最近宅在家不出門來脫罪 XD

不得了了的MV!!!

假日果然是神奇的東西
一到了禮拜五
就不怎麼生氣了
所以把之前想介紹的東西寫一寫

不得了了不得了了
前幾天在Youtube上看到Usher的新MV
Trading Places (影片不能外嵌 之前偷抓下來被SONY抓到 XD 所以用外連的)
放給人家看的時候
都有各自不同的感想
有 "好羨慕" 羨慕什麼? "那女的的身材"
還有 "好害羞..." 因為太搧情嗎?

總之 是個不得了的MV

另外 除了這最新的MV之外
之前的U公移山(Moving Mountains)
還有第一首主打歌 "在夜店交媾 (Love In This Club)"
也是值得一看的MV

說到Usher的MV
最近我看到亞洲小天王周杰倫的MV
給我一首歌的時間
讓我覺得很眼熟
You Remind Me
我總覺得有學他的風格的味道

好啦 不管
反正大家就欣賞看看吧

另外
在Special附上一支LIVE影片
學起來 保證告白百發百中


Lil' Allen

幹拎娘勒!

我到家了
10點30分
這個月忙的跟屁一樣
忙著談CASE 忙跳舞

今天跟客戶簽完文件 談完CASE之後
三點半分行一關門就馬上衝回區中心整理文件
因為五點要去跳舞

五點的時候我還在路上
跳舞那邊的電話就來了
"郁倫你在哪邊?"
"我在路上了!"
"快點喔~~~"
"好!"

到了現場剛好五點
也很剛好總行那邊打給我
跟我協調客戶案件
所以拖了一些時間才上樓

上樓之後
那傢伙又來了
"快一點快一點 大家都在等你"
廢話 拎北也知道快一點

好巧不巧
那時又有一個客戶打電話來
所以我又接了電話

恩 那個不知道是經理還是啥小理的又講話了
"還在講電話!"
"不要再講了!"
講完的時候 他跟我說了一句很諷刺的
"終於講完了 謝謝你喔~~~"



幹拎娘勒!!!

你是豬腦是不是?
我他媽在那邊跟客戶談利率條件還有額度
你在那邊唉唉叫啥小啦?!
跳舞是比幫公司賺錢重要膩?!
你他媽不會為公司利益著想 經理怎麼當的?!

你是要我跟客戶說
"小姐 不好意思 我要跳舞了 等我跳完再跟你談利率"
這樣子嗎?!

幹拎娘勒!!!

你他媽的也有趣
我跟客戶講電話
其他人是不會先跳是不是?
整晚我從頭到尾都沒被教舞的老師唸過
拎北不用你來擔心啦!!!

還有你們這些主管
一個尾牙活動
他媽的你們要搞成隔天就要把我們送到演藝圈出道一樣
哪個地方跳不好就一臉大便臉
我搞不懂我們到底是要吃尾牙還是要吃大便?

如果大家跳的超好的話
我們還來銀行幹麻
神經病嘛!
不如叫公司成立一間經紀公司
把我們編到演藝部門
大家都去上星光大道還是舞林大道如何?!

幹拎娘勒!!!

在區中心為了五點要跳舞
四點開始趕案件趕的要死
還要從八德路飆到延平北路
到底我是來跳舞還是做業務的?

你們以為我很喜歡來跳舞嗎?
會因為這樣 我未來業績目標可以減一半嗎?
我明天就會被告知升資深專員嗎?
我獎金計算方式就會跟別人不一樣嗎?

不會

而他媽的我就要因為一句"聖上欽點"
弄到我他媽的回家累的半死
一月三號人家放連假放的爽爽的 我還要到台北練一天的舞
一月四號人家吃尾牙 我還要提前到現場彩排

幹拎娘勒!!!

去年為了你一句把場子搞熱一點
我們拼命準備 讓你有面子
你在今年跟我說那句"聖上欽點"前
有沒有稍微想到我住基隆?

你在催我快一點掛電話練跳舞的時候
有沒有想過我…

辦公世界

今天在廢業青年日記看到的影片
當魔獸世界的人物玩辦公世界會是怎樣的狀況?
超好笑的



Lil' Allen

如果可以的話...

如果可以的話
遇到蠻不講理的客戶
除了沒有關係之外
我好想後面再加一句

"真的沒有關係啦... 像你這樣的奧客 我見多了..."

如果可以的話 = =

Lil' Allen

有關於city cafe

7-11最近廣告打很兇的city cafe
目前推出送柏林頓寶寶熊的活動
據說是買兩杯送一點
也不知道要幾點才能換一隻熊

託7-11的福
現在我每天都有咖啡可以喝
而且還都是女行員買給我的喔
夠爽吧...




















屁!
都馬要自己出錢!!!

對了
天天喝咖啡
會不會敗腎阿 @@?

Lil' Allen

尷尬

我每天阿
都會跟很多人通電話或是講話
雖然說我講話常常不太清楚
不過聲音還滿好聽的 (挺)

有的客戶講台語
但是我的台語自從搬到基隆後
就有點生疏了
所以還是會引導客戶講國語

有的客戶有地方腔調
不過這倒是還好
聽久了就習慣了

比較糟糕的是客戶講話台灣格語
這樣我聽了很痛苦
因為也不太好意思一直問他到底在說什麼
偏偏我最近就遇到一個

跟他的第一通電話
我稱呼她為江小姐
先大概聊了一下 請他先準備資料
隔天我會再打給她

隔天 我打了電話給她
她跟我說
"你以後叫我美雪就好了啦
我比較習慣人家叫我美雪"


我聽到的時候愣了一下
雖然確實這樣叫有比較親切
但是我還滿不習慣叫一個阿姨美雪

所以我再三跟他確認
喔? 是美雪嗎?
她跟我說
"對啦 這樣我比較習慣啦!!!"
然後霹靂啪啦跟我講我很有禮貌之類的話

下午 我請他到分行來
把該填的表格填一填
她還是一直堅持要我叫她美雪
我只好邊叫她美雪 邊請她填寫

不過很奇怪的是
她的名子沒有美也沒有雪
怎麼會要我叫她美雪勒...

東西整理完之後
缺的東西我要她請人傳真給我
就先請她回去了

隔沒多久
美雪又打給我了
叫我去收傳真 還說她是生意人
跟他談生意可以放心 不會給我丟臉的

嘖嘖 不愧是美雪姐

收到了傳真之後
我傻眼了...
因為上面署名的居然是...


梅姐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害我那當下尷尬不已...

不過話又說到那份傳真
其實還滿不清楚的
我打了通電話給梅姐
請她要對方再放大傳真給我

結果梅姐找不到人
她叫我把那文件傳回去
上面就註明給黃婆元 另外署名梅姐

阿...?

我問梅姐說
是婆婆的婆嗎?
梅姐說
對阿對阿 婆婆的婆 一元兩元的元~~~

這名字怪雖怪
但是處理正事要緊
趕快把東西先傳過去再說

隔天
我收到了黃婆元回傳的紙本
我又傻眼了...

他居然叫黃伯元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梅姐 是伯伯的伯 不是婆婆的婆阿...!!!!

更尷尬的是 梅姐還要我打電話給他
跟他講一些事情...

所以我從頭到尾一直叫他黃先生...

喔買尬...

這個案子我就負責尷尬就好了阿...
Orz...

Lil' Allen

驚!

上禮拜回到區中心
區經理忽然叫我的名字
心理正在嘀咕著 "一定沒好事..." 的時候
馬上他就跟我說了 "郁倫 尾牙你去跳舞!"
又補了一句 "聖上欽點!"

oh...
聖上欽點 什麼鬼...
原來是去年總經理有來我們北三區的小尾牙
看到我跟同事的表演 驚為天人
所以跟區經理說 "叫那個高高帥帥的來跳尾牙阿~~~"

...
好啦 高高帥帥的我同意
不過想到日後 又是痛苦的地獄跳舞月
就著實令我悶了起來

不過後來我想想
當天應該建議公司幫我們錄下來
以後老了可以放給我的小孩(如果真這麼不小心)看

可以跟他說
"你知道嗎? 把拔以前在富邦很厲害喔!"
小小ㄟ冷 "(驚!) (到底是多厲害勒?)"
"你看 把拔以前在富邦多麼會參加活動 多麼紅阿..."
小小ㄟ冷 "(驚!) (我以為是要跟我說很會作業績...)"
"你看 還聰明到叫公司錄下來放給你看勒"
小小ㄟ冷 "(驚!) (那時候就想這麼多喔...?)"

看吧
連小小ㄟ冷都連三驚了
嘖嘖...

Lil' Allen

要怎麼救回肝...?

問君能有幾副肝
恰似一串鞭炮爆不完...
在現代人忙碌的生活中
很多人因為各式各樣的原因
比方說 打魔獸 打麻將 跑夜店...等
導致晚上睡眠不足 大小便失禁

好在現代醫療科技之進步
研發出一種飲料 讓我們輕輕鬆鬆就能找回健康的肝
而且各7-11都買的到
(慶祝統一獅拿到亞洲職棒大賽亞軍 各家7-11相同產品第二件七折!!!)

那就是御茶園

因為

御茶園 第一口救回肝

好厲害...

Lil' Allen

P.S 林士豪你不準抄這個笑話

或許是個試煉

寒流來襲的日子
也同時發生了好多事情
忽然 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有時會靜靜的想想過去的事情
發愣之後
再靜下心來把眼前的事情
一件一件的處理好

我想這或許也是個試煉

------以下節錄張震嶽-思念是一種病的歌詞------

他們說這就是人生 試著體會
試著忍住眼淚 還是躲不開
應該有的情緒
我不會奢求世界停止轉動
我知道逃避一點都沒有用

也許是上帝給我一個試煉
只是這傷口需要花點時間
只是會想念 過去的一切
那些人事物 會離我遠去

加油 好嗎?

Lil' Allen

廢話不多說 I'm yours LIVE!

確實是唱LIVE比專輯好聽的神人

Lil' Allen

睡眠 是很重要低喔~~~

圖片
今年的秋老虎四夫比往年來的凶猛
除了早晨跟深夜外
幾乎跟夏天沒有什麼兩樣
想要享受涼爽的陰涼天可能還要再等等囉

今天頂著大太陽
我也冒著被發現的風險
第一線的為大家拍回經典照片
希望能在這炎熱的天氣帶給大家一股暖意(?)

寄件者 Ain't Nothing But Easy - 小ㄟ冷的生活記事
我們可以看到
一台摩托車停在分行門口
再加上一隻洋娃娃

咦? 是洋娃娃嗎?
鏡頭轉向正面
寄件者 Ain't Nothing But Easy - 小ㄟ冷的生活記事
痾 居然是個小baby耶
竟然在這如此艱苦的炎熱環境下換得短暫的睡眠
實在是令人感到動容

俗諺說:一粒米,一滴汗,粒粒糧食汗珠換。
今日:一刻眠,一滴汗,充足睡眠汗珠換。

特派員小ㄟ冷在松江路上為您報導

Lil' Allen

我發現一件事

原來
美國那一位聯準會主席
他的大名是葛林斯潘

任期最久的美國聯準會主席

1987年,前美國總統雷根(Reagan)提名葛林斯潘擔任聯邦準備會(Federal Reserve Board)主席;2004年小布希總統繼續提名他擔任此一職位,使葛林斯潘成為美國史上絕無僅有地,從雷根、老布希、柯林頓至小布希總統任內,連續五次,共擔任Fed主席18年半。歷經四任總統,葛林斯潘於2006年在眾人的掌聲中,卸任Fed主席。之後他擔任英國財相James Gordon Brown的榮譽顧問,撰寫著作與受邀演說;如今葛林斯潘的演講價碼,從每場10萬美元起跳。

而不是普林斯頓

普林斯頓大學(英語:Princeton University)

又譯普林斯敦大學,位於美國新澤西州的普林斯頓,是美國殖民時期第四所成立的高等教育學院。1746年在新澤西州伊麗莎白鎮創立,當時名為「新澤西學院」。學校1756年搬遷到普林斯頓時名稱仍未改動,直至1896年正式改為現名。

所以
以後請愛爾文兄叫我小葛
不要叫我小普了...

英文真討厭...
一堆林斯什麼的...

Lil' Allen

Nickelback - Rockstar

I'm through with standin in line
To clubs I'll never get in
It's like the bottom of the nineth
And I'm never gonna win
This life just hasn't turned out
Quite the way I want it to be

(tell me what you want)

I want a brand new house
On an episode of cribs
And a bathroom I can play baseball in
And a king size tub
Big enough for ten plus me

(so what ya need)

I need a a credit card thats got no limit
And a big black jet with a bedroom in it
Gonna join the mile high club
At thirty-seven thousand feet

(been there done that)

I want a new tour bus full of old guitars
My own star on Hollywood Boulevard
Somewhere between Cher and
James Dean is fine with me

(so how ya gonna do it)

I'm gonna trade this life for fortune and fame
I'd even cut my hair and change my name

Cause we all just wanna be big rockstars
Livin in top houses
Drivin fifteen cars
The girls come easy
And the drugs come cheap
We'll all stay skinny
Cuz we just won't eat
And we'll hang out in the coolest bars
In the VIP with th…

野玫瑰

海角七號的熱映
大家都知道
每個人都在聊劇情
也都在問朋友 看過了沒

從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和媒體記者們
風往哪邊吹就往那邊倒的一貫態度
就看得出來這部戲爆紅的程度

我也要來補充一點他爆紅的現象

昨天很好玩
我在SOGO那邊看到了一個街頭賣藝的老公公
也趁著這一波海角熱
開始彈起劇中"茂伯"彈的野玫瑰
真的也算是一個走在潮流尖端的老公公阿...

海角七號 好樣的
繼續熱映下去勒~~~

Lil' Allen

無樂不作

圖片
2008年9月6日
我跟小猴還有同事出門去無樂不作



中午11點 出發!
寄件者 2008.09.06 玩樂


小猴的太陽眼鏡依舊還是購買於基隆市建德眼鏡行

到了士林跟同事會合後
旋即風塵僕僕的前往外雙溪釣蝦

有圖有真相
看這精美的一堆蝦子
證明了我是釣蝦達人

釣蝦場唯一一張人物照

酒足飯飽後
前往我的故鄉淡水鎮
在途中我就因為睡眠不足加上隱形眼鏡乾澀陷入了長眠
一覺醒來 發現我們已經到了關渡

照著既定的行程
我跟小猴去租了腳踏車
陽光般的朝著淡水捷運站邁進


YO

一瞬間就到了淡水捷運站

不免俗的拍一張

藍色衣服的傢伙到了

他沒有騎腳踏車

還一直拍我們

以為跟我們聊天 我就會原諒他沒義氣

算了 不計較 YA!

要去還車了

兩台都淑女車

淡水夕陽是如此的美

在這麼美的地方 為什麼還會拍成這樣 = =

等著過河還腳踏車


女生拍照果然較為親切

sunset

趁著下山前一刻 趕拍一張

等了十分鐘
渡輪終於來了
在大一的時候我坐過一次
想不到今天第二次坐渡輪 已經隔了好幾年


還了車 小猴很開心

發現這邊沒地方好逛 只好再坐渡輪回去... = =

我懷疑這攝影師在拍我們兩個的時候 故意不打燈

小猴講電話

很會講

還在講

回到淡水老街
盡地主之誼
帶他們去吃阿給.魚丸湯.酸梅湯
最後還有捷運站小豆苗的軟糖(?)

最後一站
我們回到了大直
先到旅館check in之後
大家肚子又餓了起來

吳念真說得好
"一台車凸歸台灣"
所以大家不囉唆
上了士豪的車 一路向北
買台灣第一家鹽酥雞
不愧是第一家 果然好吃

買了宵夜後 他們總算肯帶我到打擊練習場了
到了大魯閣 說時遲那時快
三個人就開始吃鹽酥雞
讓我一個人默默的換代幣 排隊


還好我有帶手套跟球

不然他們都不運動

會胖


打完
回旅館泡澡休息
充實的一天過完了
下次再出去無樂不作
喔耶~~~

Lil' Allen

P.S 無樂不作是海角七號主題曲
至於好不好看 佳評如潮 所以就不用多作介紹了
去看就是了

獅子王

圖片
改編自1994年在動畫史上締造多項輝煌紀錄、並榮獲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和最佳電影主題曲的迪士尼經典鉅作「獅子王」,由小獅子辛巴的冒險旅程展開,講述他如何度過生命中重重考驗與難關,去面對長大成年、和學習背負未來成為國王的重責大任。
“週而復始、生生不息的自然定律”、“愛與冒險的生命感動” 為故事主題,透過創意無限的舞台技術、震撼人心的音樂,及生動逼真的叢林效果帶來的美妙與驚喜!

--引用自 寬宏藝術
14年前
應該很少人沒看過獅子王卡通吧
想當初我還租了錄影帶看好幾遍
心裡的感想是 "沒錯! 統一獅就像這麼勇猛!" 哈

14年後
獅子王的百老匯音樂劇也在台北的小巨蛋登場了
劇情 配樂都相同
不同的是 這次是有血有肉的人在現場演出

一出場 那隻靈猿的嗓音就感動到我了
(就是廣告中唱的那一句)
聲音的穿透力充斥著小巨蛋
因為這樣 讓我懷疑 這是唱現場的嗎?

後來才明白 我見識太淺薄了
原來唱現場是可以唱成這樣的水準

他們的表演中穿插著
國語 台語 甚至來幾句中文歌
確實是很有誠意

但 相較於劇團的態度
我們的水準令人無奈

現場工作人員不知道喊了多少次
"場內禁止拍照!"
閃光燈還是一直閃
居然還是同一些人一直拍

因為跳電的問題
讓觀眾入場的時間延後
開場也Delay了三十分鐘
坐在我後面的觀眾問工作人員為什麼還不開始
工作人員回答"因為老外比較龜毛 他們要觀眾都坐好了才會開演"

那工作人員的回應讓我很不爽
劇團大可準時開演 也不用顧及到非人為因素而延遲入場的觀眾
為什麼他們要堅持等大家都進場才開演 反而壓縮自己的休息時間
等待觀眾坐好再開場 這不也是我們對他們該有的一點尊重
更不要提演出到一半觀眾席上響起了特務J的音樂

嗯... 好像離題很多
總之 確實是很值得去看的一齣音樂劇



Lil' Allen

簡直是金榜題名

圖片
金榜題名

格鬥天王賞金一千五

酷!

Lil' Allen

當時的我們 還很懵懂

圖片
這一篇網誌會有點長

配上音樂 效果更好



起因都是這一張 想當初的我連裝可愛都這麼自然 (果然是天然的尚好)


當時的頭髮真的是有點長


話說當時是用廣告顏料上色 賽後洗不乾淨 又很痛 滿臉綠綠紅紅的回基隆...


高中的時候很喜歡作奇怪的表情


大學的時候拍照商當放的開呀!


有沒有感覺到濃濃的草皮味


我的同班同學 跟他的合照幾乎都是這樣的 愛演


制服日 碰巧鼻子被壘球打到 馬的逼


又來了 愛演


當初 這副太陽眼鏡 老闆跟我說台灣只有一副
買了之後沒多久 淡水夜市馬上被我發現第二副 硍


不知道為什麼 我很愛擺這姿勢


大一時期 好青澀


一群觀光客 哈哈


死小孩很喜歡把自己搞成這樣


下一張... XD


完全就是大學生的感覺


好樂迪是大學生的好朋友


真的很愛演


那時候很流行的鯰魚手勢


單然 玩一次是不夠的


還在演


硬是要演


半夜+司令台+道具 也是很大學生的感覺


年輕就是該帶帶活動踏踏青


活力!


不知所謂的嘟嘴


當時就很懂得犧牲色相


好可愛的值星官喔!!!


一看就瞭


大學生帶團


帶團之餘 不忘娛樂


堆個木頭就很得意


寫背卡 好感性


例行性的合照


這也是例行性的慶功宴


球隊招生 路上都是便服 只有我穿球衣 很酷ㄋㄟ


社團招生就輕鬆多了


又是這姿勢


Someya San 想你吧~~~


剪壞了 快來看 剪壞了


好陽光


又在羞辱敵隊 哈


太高了吧!


就是會傻笑


瞧我們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