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0月 13, 2005

兩杯玉米濃湯的故事

大家可能聽過一碗湯麵
或是三隻小豬的故事
可是大家卻沒有聽過兩杯玉米濃湯的故事
今天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達美樂在冬天 就會推出玉米濃湯的副食
這可以說是德政
造福各位消費者 饕客 在吃pizza時有其他的選擇
今天也是我第一天帶著玉米濃湯外送
說真的 達美樂的玉米濃湯還真的滿好喝的 而且又很香
有時候兩筆以上外送地址一樣的時候 我們外送員就會一起帶出門
節省時間 車程
這一次點玉米濃湯的客人 是個奧客
接單的時候 他就說 "那你會不會給我折價卷?"
我說 "喔喔... 那可能要看外送員喔..."
他回我 "我們竹圍這邊有拿坡裡 我可以直接叫他們的就好了 今天想說給你們一次機會!"
我只好回答 "喔... 好 我們會給你折價卷 謝謝"
嘴巴這麼說 身體卻很誠實
心理一直暗幹 "馬的 有拿坡裡就吃拿坡裡阿! 坳什麼折價卷?!"
所以我決定拿原本就有的兌換卷騙他說是特別給他的折價卷
好啦 pizza做好了 剛好有一筆外送跟玉米濃湯奧客的地址一樣
兩份pizza帶著 出門去啦!!!
邊騎邊想 等一下就好好的耍他!
進了社區 跟管理員打個招呼 就進了電梯啦~~~
結果在電梯裡 發現要送的pizza 上下順序放反了
我就在完全忘了玉米濃湯的存在下 幫它們換座位
馬了個巴子
我把兩杯玉米濃湯弄倒了...
掉下去的那一瞬間 我的腦中不是對不起客人 也不是要賠錢
而是... 天殺的 那我真的要給他折價卷了!!!
唉唉
可是最糟的情況還不是這樣
下樓的時候 我抱持著華盛頓砍櫻桃樹的心態
跟管理員說 不好意思 我把玉米濃湯弄倒了...
管理員說 喔喔 沒關係阿~ 你等一下再來沒關係
"(心想)痾... 他八成聽成我忘了帶玉米濃湯了..."
"不好意思... 我把玉米濃湯倒在電梯裡了"
"(驚) 噢! 打掃的人都走了 你把玉米濃湯倒在電梯裡?!"
"(囧rz) 不好意思..."
"ㄟㄟㄟ (對著另一個管理員說) 他把玉米濃湯倒在電梯裡了 去弄一下吧!"
管理員B "噢! 打掃人員走了耶! 搞什麼?!"
"(囧rz x100) 不好意思..."
"算了算了 沒關係"
"喔... 不好意思..."
講完我就走啦
可是最慘的還不是這裡
因為我還要補送玉米濃湯給客人...
回店裡先被其他店員笑了一陣
求其他人幫我補送不成後
只好騎著我的迪爵外送車再出發補送去了...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走進去面對管理員
還好 管理員笑笑的說 "又來啦? 又是玉米濃湯阿? 不要在弄倒了阿!"
呼... 還好... 不過嘴裡還是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說個不停...
進了電梯 同樣一台電梯
一位中年婦女問我 "這是你剛剛弄倒的嗎?"

"對... 是我..."
"我看你們乾脆不要賣玉米濃湯好了 弄倒又要補送 ㄍㄟ撩剛"
"喔..."
拿給客人時 還是一樣 不好意思 不好意思 說個不停...
唉...
今天真是超卑微的一天...
這就是兩杯玉米濃湯的故事...
這故事就是告訴我們說 不要對奧客不耐煩
他們的恨意 是很恐怖的...

囧到極點的小ㄟ冷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