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22, 2005

我講話真的很不清楚嗎...?

我講中文真的那麼不清楚嗎...?
印象中我國小的時候
跟同學們講話都是辯才無礙
聲音還是出了名的大聲
上課講悄悄話還會被老師聽到叫起來罰站的說
為什麼長大後
別人聽我說話都要"蛤"個幾聲才可以聽清楚 :(
就連我媽也是
我以前還以為我媽是耳朵不好
所以才會"蛤"
想不到原來是我自己的問題
高中開始
頂多被人家"蛤"個一聲
我也不以為意
再講一次就好了
想不到大三開始
跟我講話的人至少要"蛤"個兩次以上...
見鬼了
我承認有時候我會一心二用
邊說話邊想其他事情
可是也不至於那麼誇張吧...
"蛤"個兩次 就等於我同一句話要講三次耶...
難道大家沒聽說過 笑話講第三次就不好笑了嗎?
難怪我最近喇賽的文章少了很多
因為你們都不認真聽我說話嘛~~~
聽了又不聽進去~~~
那你們聽我說話幹嘛?
(生氣...丟筆...瞪鏡頭...停個十秒...)
阿!
一定是我讀英文系的關係
久而久之 中文就講的不順
因為我的腔調就變成外國人了阿!!!
是不是這個意思?
是這個意思沒錯!
總之
我以後會努力的融入台灣人的語言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包涵...
感謝大家...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