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14, 2005

真的是我幹的嗎...?

昨天晚上
我又做了一個怪夢
這個夢 是延續著滿久之前的續集
不知道為什麼會夢到續集
搞不好是我壓力太大的關係...

先前情提要一下

之前的那個夢
好像是我跟社團朋友阿甘的女朋友有過關係 *註一
可是阿甘不知道
然後不曉得什麼原因
我把那女的殺了... (這樣看起來 我還亂恐怖的...)
那個情節就好像是香草天空裡面
阿湯哥跟蘇菲亞敦倫時
忽然發現蘇菲亞變成了茱莉而陷入瘋狂悶死了她 *註二
不要問我 我的夢裡面有沒有跟阿甘的女友做一樣的事情
膚淺!
後來我就過著忐忑不安的生活
深怕被發現 毀了我的大好前途

棄屍在哪邊 我忘了
總之在我的夢裡 警方辦案的技巧笨的要死
我只要一直不承認 感覺警方就相信了
不過阿甘在夢裡倒是很難過就是了
雖然他很難過 可是一直不相信是我做的
感謝阿甘 你是好人~~~

正片開始

昨天那場夢
就是接續著警方辦案的場景
但是多了一個人 火星傑
不知道怎麼搞的
他好像一付要我死的樣子
一口咬定是我 還說服了阿甘
叫他不要放過我...
更糟糕的是 他們兩個的戲份還比我多...
到底是誰的夢...

警方後來好像找到了證據
但是也不主動找我約談
我還是過我自己的生活
說到這邊我不得不佩服我大腦裡面的編劇細胞
因為演到這邊
還是非常的懸疑
我不知道到底警方找到了什麼證據
但是內心戲揣摩的卻非常好
我陷入了迷惘
想著
為什麼警方不來找我? 我到底有沒有做過這件事情?
我跟阿甘的對話自不自然? 他到底有沒有看出破綻?
而阿甘呢?
從一開始完全相信我的清白
到現在內心有點動搖 想問我什麼 可是又欲言又止
火星傑?
還不就是那死樣子...
擺明了就是我幹的 恨不得要我死
我想他可能現實生活恨死我了...

在夢境結束前的前幾分鐘
高潮來了
場景是阿甘 火星傑 跟負責這件案子的警官

警官(以下用O代替):我們找到證據了.
阿甘(以下用甘代替):真的嗎? 確定是他?
火星傑(以下用擺明了要我死男代替 ˋˊ):還用說嗎? 一定就是他!
O:是的. 我們極度的懷疑兇手就是他.
甘:那你們警方打算怎麼辦?
O:我們現在還不打算正式起訴他. 因為他還在讀書. 可能會要他每個禮拜固定來報到.
擺明了要我死男:就這們簡單放過他喔?
O:當然不是! 等到畢業後 我們會正式起訴他. 放心 不會讓你女朋友受到冤屈的
甘:恩...

當時的我在哪邊?
我在下水道里面偷聽著他們的對話...
別懷疑 是外國電影常常出現的那種很大的下水道
那我怎麼會聽到他們的對話呢?
別懷疑 他們也在下水道講話... orz...

最後 阿甘發現了我
跟我說了幾句話
結果 我不小心說漏了嘴 (這邊台詞我忘了...)
擺明了要我死男聽到後 說了一句類似台語的 "ㄅㄧㄚˋ康了齁~~~"
但是更有深度的一句話 *註三

再一次的 佩服一下我的編劇頭腦!
心理的刻畫又出現了
我真的有做嗎?
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會被抓去關嗎?
我逃的了嗎?
如果我畢業後就得去坐牢 那我大學畢業還有意義嗎?
我家人會接受這事實嗎?

這種內心戲 我看沒幾個人想的出來
不過
我倒是希望不要夢到完結篇了
是時候見好就收
因為每次醒來
都是滿身的冷汗...
感恩蛤...

Lil' Allen

註一:阿甘的女友當然不會是他現任女友 也不是他前任女友 而是我自己幻想的對象
所以阿甘不要太激動
註二:阿湯哥在戲裡面 那時候已經是陷入冷凍假死狀態 可以自由控制周遭發生的事情
因為一切都是他自己的夢 這部戲好看 推薦
註三:火星傑平常話少 也很不會說話 為什麼在我夢裡口才那麼好 台詞那麼多?
這也是我想不透的原因...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