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1, 2008

[新聞] 不滿年終6.47個月 台塑8百員工怒吼 王文淵:合理

台塑今年年終發放6.47個月,已經是這幾年最多的一次,但是工會還是不滿意,和過去幾年一樣還是率領員工抗議,18日就有8百名員工北上,包圍台塑大樓抗議。

抗議再抗議,台塑8百名員工坐在大樓門口,用怒吼高分貝表達他們認為年終不公平的心聲,台塑工會理事長楊鴻明表示,「我們所領的6點多個月,幾乎只等同人家統一薪俸的3分之2,差不多只有4個月左右,既然有制度辦法,應該要依照制度辦法來計算,可是雇主它是以連續依照制度辦法,連續打對折的方式,來壓縮我們的權益。

工會帶領大批基層員工北上台塑大樓抗議,今年高達8百億獲利,卻只有6.47個月年終,離工會認為應該有7.32個月相差太多,不過反觀台塑總裁王文淵對於今年發放年終,卻覺得已經是合理福利。

台塑總裁王文淵(97.1.16):年終獎金基本上,我們是把它公司化,(年終)六點四七吧,比今年多,今年是五點七幾(個月)。

雖然去年台塑和工會協商保障年終在3到6個月,但是工會認為,公司刻意調降計算後結果,其實看看台塑這幾年年終都有5.5個月,95年更有半年年終,今年6.47個月已經是最高一次,不過台塑員工還是不滿意。

雖然台塑工會認為年終只以底薪計算,基層員工普遍只有3萬多元,就算發放6個多月年終還是太少,不過聽在其他連一毛年終都領不到的人耳裡,可能會覺得心酸酸。

-------------------------------------------------------------------------------------------------

請注意紅字...

馬的 吃飽太閒過太爽是不是!!! ˋˊ

Lil' Allen

8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 繼一把五塊的菜 換3000cc小車 不知民間疾苦 過太爽又一厲作

Allen 提到...

To 噴噴
無奈 = =

匿名 提到...

你們上面幾個智障根本不懂,你以為6.47個月就很多喔,靠!!公司用底薪給你,很多人底薪都二-三萬,工作非常辛苦(屬基層現場),可憐,一群只會跟媒體聞雞起舞的可憐蟲,就是你們這麼不用大腦,才會讓人欺負而不知道。

Allen 提到...

To 匿名
你是誰我不知道
我也先不管你在我的blog罵我智障是怎麼一回事
但是他媽的我跟你很熟是不是
我他媽的底薪只有一萬八
但是我他媽的很喜歡這分工作
難道我也跑去抗爭這一萬八嗎?
今天你他媽的當你也是台塑員工好了
你要待在那邊沒人管你
但是請你他媽的乖乖接受你的年終獎金
不爽喔? 不爽你不要待阿
我他媽的有種待在底薪只有一萬八的地方 就有種一個月做業績做到領超過一萬八!
還有 你工作是多辛苦 你以為全台灣就你工作最辛苦嗎? 誰工作不辛苦?
是是是 就屬你最有大腦 最知道被欺負
這樣你爽了嗎?年終有比較多嗎?
idiot
我他媽的就是不爽像你這種匿名的俗辣

匿名 提到...

對嘛 搞什麼東西啊 匿名的智障

匿名 提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8/17/smdu.html

我超火大 給那匿名的看一下 有三乘拿不到年終的 有6.47個月就算真的不滿意但也應該可以接受了吧

Allen 提到...

To 噴噴
這種人就是很明顯的過太爽
不知民間疾苦

匿名 提到...

連姓名都不敢留的咖小,垃圾..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