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18, 2007

真是慘到極點的一天

今天
應該說是昨天
真是我這段時間以來最慘的一天

通常每個禮拜一我都會穿藍色襯衫
因為是blue monday嘛
沒想到這一週的monday真是讓我blue到歪掉

一大早在往分行的路上
銀行後台一個口氣很差的帳務打電話給我
跟我說案子要拉回去重新key檔

問題是 這個問題我們老闆上個禮拜已經跟她講過了
這個案子是專案 所以不用拉回去重新key檔沒關係
接到電話時我就再想 這東西不是上禮拜就討論過了嗎?
不過我還是好好的跟帳務解釋這案子不用這麼麻煩 直接撥款就好了
帳務聽到後就回我 喔~對齁 我忘了~

這時候我只有一個想法
跟不專業的人配合真的是很累...

到了分行後
總算有點快樂的氣氛
每一個行員都戴上聖誕老人的帽子
還放聖誕節的音樂
喜歡熱鬧氣氛的我也跟分行的人要一頂帽子來戴
還滿可愛的 哈哈

中午 我跟客戶約對保
到了客戶家裡把該簽的東西簽一簽
簽完約客戶出門後我才赫然發現少簽了一個地方
只好跟客戶道歉 再跟她約下午補簽

下午的時間我就把該弄的文件弄一弄
與來電還有來行的客戶洽談
一切都看起來相安無事
沒想到精彩的還在後頭

到了約定的時間 我準時的到了客戶家
但是管理員大哥跟我說他們還沒回來
所以我先回分行等客戶的電話

到了分行沒多久 客戶打電話來
想不到沒講幾句就開始洗我臉
他說我怎麼跟管理員說我要找她簽東西
好像要跟銀行借很多錢似的

阿勒 我從頭到尾也沒有跟管理員說她是要借錢的阿
不過也沒辦法 還是得跟客戶抱歉
請他們等我一下我馬上就到

到了客戶家樓下
我也跟管理員大哥提了一下
跟他說 客戶只是要簽名開戶而已 不是要借錢啦~~~
想不到他也洗我臉 還給我拍桌子飆我...
ㄟ... 現在是誰該罵誰阿 你一個管理員本來就不用管住戶的閒事吧

好吧 那我也只好維持業務一貫的低姿態
跟他說 不好意思 那應該是我表達錯誤
我只是想跟您解釋一下 有時候銀行的人來找客戶不一定都是要借錢的
誰知道他越飆越過癮
連路人都跑進來看... 裝笑ㄟ

趕快拍拍屁股走人 上樓去辦正事比較要緊
一進到客戶家在被洗一次臉這我早有心理準備 所以也沒什麼好提的

重點是 客戶又開始問我一些有的沒的
談了一談她居然跟我說他要改成另外一種方式貸款...

SHIT!!!
這案子就差你一個簽名就定案了
你居然在緊要關頭給我說你要換方式
那我整個都要重來ㄟ...
FUCK!!!

因為是分行內的人介紹的客戶
所以我只能摸摸鼻子接受 也不能說什麼
畢竟機會難得
要先成功一件 才有後面介紹案子給我的機會嘛

只是她也越說越誇張
說什麼我之前都沒跟她說
扯一些有的沒的

我腦中只想著
拜託 講到這種東西
你們搞不好比我還精勒
我講的不清楚的話 客戶怎麼可能答應簽字

不過業務的101守則
姿態放軟 一切以case為重
總之就是跟客戶道歉
跟他們說我儘快幫您做處理
講完我就閃人了

六點的時候我回到區中心
跟另一個客戶洽談填申請書
弄一弄 不知不覺就九點多了
離開公司到基隆差不多十點左右

剛好我一個日本朋友來台灣辦事情
今天跟她約好出來見個面
我就回家把車開出來
到八斗子找他

結果到了目的地的時候他跟我說他在朋友家
叫我先回家 他在聯絡我
...= =

好吧
到家後 開了電腦上個網
PTT顯示有一封mail給我
看信前我就有不祥的預感...

沒錯 一件一千多萬的case
客戶寫信給我說不要了...
大概一萬七的獎金就這樣飛了

喔...
今天有沒有這麼衰...

不過唯一能讓我感到慶幸的是
經過這一段時間 我的EQ進步了不少
如果是剛進公司那時候的我
我應該已經跟客戶吵起來 順便隔天不去上班

不會像今天我還能在發生這麼多事情後跟學長MSN談笑風生 順便打篇blog
頂多頂多
我只開了一瓶Corona來喝而已

算了
明天還是美好的一天
不過我可能要找一天好好思考回鄉下種田的可行性了 = =

If you ain't got no money, take your broke ass home~~~

Lil' Alle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嗯..你EQ進步很多~
這點我有同意到~~

加油~~

Allen 提到...

To Alvin
有同意齁~~~
還有好多要學
真的是...
要多加油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