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4, 2006

給小野怡閔坦克 (逸新 特別備分給你的!)

給小野怡閔跟坦克
這次茶會,你們三個是領導者,領導整個團隊.領導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你們目前遇到的事情我也曾經遇到過,重點是要怎麼去克服問題.
一個團體裡面什麼人都有,要怎麼樣去整合大家的力量做出一件事情,就是考驗一個領導者的功力.
下面我單就你們現在的問題來說

是不是了解整個狀況了?
你們對茶會練活動的進度有沒有掌握好,活動一天一天練下來,每天的成果是不是有達到預期,來不來的及.你們所訂定的進度表,會不會他本身就不是一個好的進度表,就算達到你們要的進度,到頭來還是會嚴重delay?可以把自己擬定好的計劃表給學長姐看,有經驗的學長姐會告訴你們哪邊有點問題.

要想,要信,要做
一開始你們自己有沒有在腦中想出自己所要的活動呈現出來的畫面,當你們自己勾勒出畫面,你相不相信自己做得到?當你相信它後準備要付諸實行時,有些人配合度不高怎麼辦?練活動的時候,不要害怕督促任何一個人,不是因為有那個人才有整個團體,而是因為有這個團體才有他們.

照著遊戲規則來玩
你們有訂出個遊戲規則嗎?比賽時不遵照遊戲規則會被取消資格,那練活動的時候不遵守的人該怎麼辦?你們剛接幹部信心滿滿的說遲到罰錢,結果呢?不是說你們只會說說而已,而是讓你們想想,單單一個遲到就讓你們弄得不愉快,那其他的東西呢?相信你們懂得我說的遊戲規則是什麼.如果幹部們什麼都不在乎的話,對於你們的領導跟團隊會是很大的殺傷力.

對你們,我有很大的期望,希望你們很好,但是看到你們這幾個禮拜的表現,讓我有點無力感.我真的很少像這次開會這樣罵人,不管是對我這屆的幹部還是你們的學長姐,可能也是因為我太累了吧,火氣就上來了.甚至我有想過,把我們這屆的幹部集合,直接讓你們看我們是怎麼練活動的.(才問第一個人就被拒絕了…)我沒對你們失望,只是希望你們呈現出來的會是更好的一面,而不是講過後,下次又犯一樣的錯誤.
剩下這幾天,給你們一些建議.

1. 每一次的練活動都要配合道具
2. 別把練二十分,休息五分鐘變成練五分,休息二十分.(時間控管要好!)
3. 珍惜每一次的練習機會(沒事的人練自己的部分或是拿紙筆寫下自己的感想)
4. 解決現下的工作,而不是煩惱未來的事情.
5. 練完一次要檢討,不要盲目的一直練同樣的東西而沒有改進.(一直練一樣的東西是跑流的時候該做的,不是練習的時候.)
6. 各組應該辦好的事情都完成了沒有?

要說的東西好多喔~~~一次說不完,總而言之,嚴厲一點或是輕鬆一點都是取決於你們的狀況,我還沒有放棄你們,你們也不要放棄自己,好好衝刺這一下,遇到問題就要馬上問,珍惜每分每秒的時間!



小ㄟ冷今天不喇賽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