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7月 09, 2008

失心瘋

說故事前
先來一個小的數學計算式
[(300*0.8*0.7/1700)*32000]/18=175.68627450980392156862745098039
小數點後面無條件捨去
得出來的數字是175
這是我今天剛完成的一筆案子

175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175就是我由於這一件案子
每出門一趟所賺的錢
也就是說
前面是我的獎金公式
後面的18就是我為了這個客戶來回跑了18趟

天殺的18趟
雖然這是我的背號

講到這個客戶
從我接到case到完成它
每跟他見一次面就會被他靠北一次

我還記得 第一次跟她見面 除了業務外
她跟我聊他工作的規劃
講到最後她的結論就是
業務她也當過 她很不屑
還順便"教育"了一下身為業務的我

我只能傻笑 畢竟她是重要客戶的女兒

後來她要比較利率
要我把所有她該支出的費用算給她聽
我照做了 順便把所有買房子該花的代書費之類的行情讓她做參考
後來她問我為什麼要代書費 我跟她解釋說只是要給她參考而已 銀行這邊不會跟她收
結果她罵我說話反反覆覆加上我們銀行利率太高.手續費太貴 下次再聯絡

好阿 我想 以後也不用聯絡了 這樣最好

幾天後 我接到一通電話
"林先生 請問我還能再您這邊辦貸款嗎?"
這是我第一次 也是最後一次
她的問句不是質疑
她稱呼我是用您
她在談話中完全沒有罵過我

現在想想 他媽的當初不該答應她的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地獄
申請到核准
因為她媽是本行重要客戶
所以毫無阻礙的核准了

精彩的在對保

到了她們公司
詳細的跟客戶報告契約書內容是我的本分
"跟你們銀行打交道得小心一點"
不過這女人講的卻是一副好像是銀行跟她借錢的口氣

那時候有一份必備的撥款文件她不簽
不簽沒關係
解決的方式也幫她想好了
一切都等撥款的那一天

想不到 撥款要從五月拖到現在

上禮拜她們準備要撥款交屋
那女人忽然跑來分行找我
問我說可不可以撥款
我跟她說 有一份必備的文件妳沒有簽
所以到時候我還要再跟建商那邊協調
如果都沒問題的話 才可以撥款

她把文件從我手上搶過去
很迅速的簽了名
邊簽邊罵
"好啦 我簽啦 這樣總可以了吧! 還有什麼要簽的 都拿來啦!"

我長這麼大 第一次親眼看到失心瘋這麼嚴重的女人

建商那邊的代書這個禮拜一丟了文件給我
撂下一句 "今天要撥款"
每個公司都有每個公司的規範
我對著她笑了 淡淡的回她一句 "不可能"
案子有它的效期 所以我必須再去找那個女人簽文件
(建商.代書 你們以為我很愛去喔? 幹)

後續的事情就不用再提了
就是籤文件 被她黑的講成白的
邊簽邊失心瘋的亂罵
總之案子在今天結案了

這三天我為了這一件案子跑了18趟(信義區.中山區.萬華區)
昨天加滿的油 今天就見底了 馬的逼
學姐說 "你出門的次數比妳上廁所的次數還多"
說的好

他馬的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