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3, 2004

人生第一次吃霸王餐

今天真的是超酷的一天啦!!!
先來說上課好了
嗯嗯... 延續著昨天
我今天也全勤了
不過這不重要 因為全勤天天都有機會
像我明天也會全勤 沒什麼
在早上上完英國文學 聽聽班上同學報告之後
我就跟同班同學去吃午餐了
大學城的中午 大家都知道...
人多的跟屁一樣...
想要找到一個地方吃東西
簡直就是比小ㄟ冷變不帥還難...唉唉
走著走著 半個小時過去了
就決定去一家從來沒吃過的"餐廳"吃
那種店面對我們這種窮學生來說 很高級了
桌上還有懶惰的susan呢~~~
哇靠...人還不少勒
上了三樓 坐好位置
開始點餐 就是惡夢的開始
老闆娘居然是一個港仔
溝通不良就算了
居然還沒有準備筆讓我們寫菜單
還好我同學是專業的大學生 上課都會帶筆
要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去吃的話
我看我就要餓死在那了
點完之後 服務生是個正妹
幫我們整理完之後 就走了... orz
老闆娘過來幫我們倒茶
桌上一堆杯子 就是那種很典型的港式飲茶的杯子
我們開始了很無聊的活動... 用筷子敲不同茶量的杯子演奏音樂...
就這樣玩了快20分鐘吧... 隔壁有一個很兇的人在碎碎唸
"是在ㄎㄧㄤ什麼ㄎㄧㄤ阿?!"
嚇到我了... 不ㄎㄧㄤ了
後來我們聽到 老闆娘說 "炸ㄒㄧㄠˊ飯~~~"
?! 那是什麼東西...
喔... 原來是炸蝦飯... 別嚇我...
慢慢的 又等了十分鐘 我們點的東西就來了
其中有一個同學帶賽 一直到我們吃完他的份都還沒來
他點的東西常常都會出問題 奇怪的是
給他出問題的店家通常都會倒...
淡江附近就倒兩家了...
我這位同學一氣之下就說"不吃了不吃了 走了走了"
隔壁的更慘 等了一個小時還沒吃到 也是"不吃了不吃了 走了走了"
阿我們就一起走了
走了之後 我的肚子餓同學說 不要付錢了啦
咦?! 這...這不就是霸王餐嘛?!
我... 我... 我陷入了沉思...
這簡直就是天使與惡魔的戰爭...
簡直就是比上完廁所到底屁股要用水沖還是要用衛生紙擦還難抉擇...
最後我選擇了... 用水沖...
趁著"等一小時還沒吃到飯" V.S "港仔老闆娘" 爭執不下的時候...
"等了半個小時有吃到東西"的我們就好比張飛在長板橋上一吼抵曹軍百萬一樣
不可一世的走了...
我的一個好同學... 他不只吃霸王餐...
還把帳單放在包包裡面一起拿走了... 毀屍滅跡... orz...
要是我們被抓去關 他一定會關的比我們久...
帶著一顆忐忑不安 有可能會上淡江時報的心情
我到了廁所 舉辦了我一個人的棒賽
碼的! 害我烙賽... 沒有ㄎㄧㄤ衛生紙只有吃霸王餐你就要偷笑了 ˋˊ
在學校只能選擇用衛生紙 少了那麼一點賓至如歸的感覺
嗯嗯...
報應來了... 我忘了把皮包帶出茅房了...
怪了... 平常我不會忘記的阿 怎麼今天會忘記??
阿... 大概是做了虧心事 就連比賽的時候也渾渾噩噩的
還好! 我交友廣闊...
我同學的朋友的同學 幫我撿到了他同學的朋友的同學的錢包
也就是我的錢包
真是有緣 淡江那麼多人 那麼多茅房
只有十幾萬分之一的機會 讓我們同上一間廁所
這種感動... 就跟我有一次在工管裡上大號忘記關門
然後被打開一樣...
足夠讓我流下久違的男兒淚...
打到這邊 我想我沒必要再說下去了
再說下去
我怕我會連我打到蛋蛋的糗事都說出來了
我還想有尊嚴的活下去
就先這樣了
大家掰掰

小ㄟ冷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