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2月 31, 2008

回顧2008 展望2009

轉眼間又是年底了
除了晚上看煙火之外
還要展望2009年

還記得去年的跨年我喊了幹拎老師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2008年蠻常遇到幹拎老師的事情
今年千萬不能重蹈覆轍

喔對 照片中的那個同事
現在離職了
真是令人不勝唏噓...

回頭看看這一年的社會工作經驗
成長不少
想當初遇到挫折或是不如意的事情
都是先幹樵到不能再拖了才去處理
之後學會邊做邊幹樵
現在已經可以做到"把事情先解決再幹樵"了
有進步

另外
今年也認識了很多朋友
不管是公司還是客戶
或是經由人家介紹而認識的
都讓我更學會怎麼跟人群相處

溝通協調部份
在今年的年初到年中
關於客戶或是作業中心的後台人員講的都是對的
不會(敢)去跟他們要求或是多說什麼
而到了年終
也就是這幾個月
我忽然覺得自己有了成長
更懂得怎麼跟客戶還有作業人員溝通
或許也是專業知識有提升的原因
開始了解怎麼去堅守立場
畢竟腦子裡面已經有東西了
另外 現在打電話前也不會想東想西
不管是電話推廣.協調案件還是與客戶溝通
都是說打就打
以前都還會畏畏縮縮的勒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個12月了
我第一次體會到沒有時間是什麼感覺
除了忙著談CASE之外
分行每天都來一堆人要申請更改利率變換週期
常常整理文件整理到一半 客戶就到我面前坐下了
害我得暫時放下案子跟客戶接洽
等到結束之後 剛剛整理完的東西又要從頭再來了...
另外還有尾牙的跳舞準備工作
每天都要趕在練習時間前把事情都做完
這幾個禮拜看我的行事曆 每天的行程幾乎滿檔
不過令我開心的是
到年底的今天 我也把所有的該做的事情都辦妥了
真的很高興
經過了這一個月的折騰 我領悟到一件事情
"如果你不需要用筆記本來幫你記憶行程 那就表示你還不夠忙"

再來談談給自己設立的目標
前年2007年剛踏入社會給自己的目標是三年內買車
但是過了一個月就放棄這目標了
因為買車容易養車難 開銷太大了
所以2008年的新目標是"把存款存到七位數"
到了今天
還是差了一點點...
所以眼前的目標還是一樣
希望在2009年的第一季就可以達到

2008年
得感謝這一年我所遇到的人事物
更重要的是挫折
沒有這些挫折 我不會成長的那麼快
Thanks for everything~~~

因為練舞的關係
使得我全身痠痛 連腳都瘀青了...

太誇張...連以前高中跳舞都沒有這樣...
老了... 腳跟種田的一樣...

所以後來就沒有去跨年了
不過我倒是不因為這樣而覺得可惜
因為再這一年 我真的學到也得到太多東西了
已經是很值得的一年了

有點累
寫的有點混亂

希望接下來的2009年
也能夠繼續成長下去~~~

新年快樂!!!

Lil' Alle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深深體會到出社會後的複雜和難度
我也要學會趕快把幹譙人的人幹掉
比如說練舞.....
但你的腳怎麼好像長雞眼的感覺@@"

Allen 提到...

To Eve
加油
等你當上主管
NB可以算我更便宜

還好不是雞眼
我長過雞眼
開刀痛死了 冏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