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8, 2009

令人會心一笑的玩命關頭第四集

昨天回家的晚
所以玩命關頭的內容也只有打了一點點
(雖然說後來還是搞到有點晚才睡覺啦... = =)
今天手癢 把這一集幾個有趣的地方寫一下

一開場就是唐老大跟他的同伴搶劫油罐車的場景
第一集的時候他們就是靠這個在賺錢的
那時候歐康納警官也是為了要抓他們才跟唐老大相識
有趣的是 有一個東方人"韓哥"也在車隊裡面
看到他讓我有驚喜的感覺
因為在"東京甩尾"裡面韓哥是主角的甩尾老師
平常不飆車 只為了"有意義的事情"飆車
而那有意義的事情就是帶著主角去街頭甩尾把妹 還把的很帥 XD

就是這樣把妹的啦! 犯規 開外掛啦!!!

不過重點是搶完油罐車的時候
韓哥跟唐老大說"我要去日本 聽說那邊的飆車很厲害"
是銜接第三集最後一幕唐老大跑到日本跟主角尬車時說的那一句
"韓哥以前跟我是好兄弟"
我想如果沒看過第三集可能會不懂為什麼韓哥在劇中說他要去日本
因為跟劇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如果有看過的話應該會跟我一樣會心一笑
(韓哥在第三集時掛點了 不過在劇中很帥氣就是了)

整部戲中第一段賽車(搶劫油罐車不算)
在最後加速的路段唐老大按了氮氣加速超過歐康納後
歐康納說了一句 "太快了 唐"
也是在呼應第一集的時候
歐康納太快按下氮氣 後來被唐老大說了一句"Too early."後迎頭趕上
好玩的是 第四集也只有讓歐康納爽了一下下而已
唐老大又淡淡說了一句"還是個菜鳥"後
撞歪了歐康納的車身一路狂奔到了終點
導演整個就是要讓他一輩子贏不了唐阿!!!

後來 結尾前他們兩個幹掉了壞人的時候
歐康納還是硬要唐老大承認那一場比賽要不是他作弊最後就是他贏了
看的出來他非常想要贏唐老大一次
簡直非常在意阿 相當好笑
(後來唐老大跟他說 "你腦子一定是撞壞了!" 也超好笑的阿 XD)

這一集主要是銜接第一集的劇情
因為第二集跟第三集跟原本的故事其實沒有太大的關聯
而拖到第四集才繼續接著第一集的劇情的原因是
兩個主角都覺得玩命關頭炒不出新梗了所以乾脆不繼續接演
幸好後來第三集的導演拍出了比較不一樣的東西
才有原班人馬的第四集可以看 感恩感恩

中間還有一個小插曲

像這一首就是第三集唐老大在東京出現的時候車上放的音樂
我想也是要呼應第三集鋪的那個梗
這首歌我很愛 還用了一陣子的手機鈴聲

那時候兩位主角到了壞人的PUB聊天時
壞人知道歐康納把過唐的老妹的時候
對他說了一句"很高興你還活著"
我也覺得很好笑
因為第一集的時候已經有人對他講了一次了 XD

除了上面那些
第四集還有滿多地方如果有看過一三集的話會有會心一笑的感覺
所以如果還沒看的或是看過第四集的人可以去複習一下一三集的內容
一定會有很多地方會覺得很有趣的
很多內容也會恍然大悟的
那個連後來的電影都懶的交代的第二集就跳過吧...


第三集裡只出現幾秒的妻木夫聰
(聽說一堆人是為了他去看的 進了影院才發現只出現幾秒鐘 XD)

第三集裡比女主角正N倍的小妹

一篇不算影評的影評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