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來硬的 我不吃這一套

今天
一個公務員跑了過來
問我一些不干我屁事的問題


先來個專業講解

客戶要辦房屋貸款
通常房屋設定抵押在銀行名下
這個程序都會交給專業的代書辦理
但是有些客戶會自己跑 省個幾千塊

但是呢 那些表格謄寫都有一定的格式
如果說寫錯了 就會瞎忙一場
而代書繕寫費也只要五百元而已
所以通常給代書謄寫是最方便的

前情提要完畢

這次這個客戶要求自己跑
繕寫也自己來
我也盡了我的本分 給了她表格

今天她跑來找我 問我她寫的對不對
我大概看了一下 大致上是沒錯
不過我跟她講了一句:基本上是沒錯 但是內容正不正確 我不能跟妳保證
她就跟我說:我來就是要確定我寫的可以阿
我回她:妳該寫的地方都有填沒錯 但是我不知道內容正不正確
她說:我身為公務人員 沒遇過像你們這麼誇張的 怎麼會連這都不知道?

聽完 我也不客氣的跟她說:小姐 是這樣子的 我只能說 該寫的欄位妳都有寫沒錯 我也只能回答妳到這邊 那寫的內容正不正確 我不敢跟妳保證 這不是我專業的部份 如果照妳這麼說 我連這個都要知道的話 對不起 我去當代書就好了 我就不用來作這個了
後來我又補了一句話:如果說不正確的話 我擔心地政那邊不會認
她回我:放心 她們不認 我也會讓她們認的

好啦 聽到這邊 我覺得沒什麼好講的
反正公務員很罩嘛 地政那邊也要聽妳的
那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啦
妳就算寫注音文他們也會認的

最後 妳問我對保程序
我也不知道妳為什麼聽完要哼一聲的笑
其實不照我的對保程序也ok啦
妳想怎麼跟我對保 我們就怎麼對保
只是到時候能不能撥款 我不敢保證

親愛的公務員
請不要對我來硬的 我不吃這一套

當初 說要自己去問 今天就不應該來問我
我沒有義務回答妳 我是銀行業專 不是代書
而且 我相信 依妳講話的模式跟態度
我如果跟妳說OK 到時候出問題 責任一定在我身上
千萬不要指望我負這個責任

如果妳今天態度好一點 我可以花時間幫妳核對內容
很可惜的是妳態度很差
我寧願花時間寫這篇文章 也不想多花一秒鐘來教妳

可以的話 我真想跟他們講一句
"我他媽的就是賭覽你們公務人員!"

Lil' Allen
4 則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金斯大 “Mafia" Middle-age Aged Jeans 開箱文

關於百貨血汗勞動櫃姐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