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5, 2008

不要來硬的 我不吃這一套

今天
一個公務員跑了過來
問我一些不干我屁事的問題


先來個專業講解

客戶要辦房屋貸款
通常房屋設定抵押在銀行名下
這個程序都會交給專業的代書辦理
但是有些客戶會自己跑 省個幾千塊

但是呢 那些表格謄寫都有一定的格式
如果說寫錯了 就會瞎忙一場
而代書繕寫費也只要五百元而已
所以通常給代書謄寫是最方便的

前情提要完畢

這次這個客戶要求自己跑
繕寫也自己來
我也盡了我的本分 給了她表格

今天她跑來找我 問我她寫的對不對
我大概看了一下 大致上是沒錯
不過我跟她講了一句:基本上是沒錯 但是內容正不正確 我不能跟妳保證
她就跟我說:我來就是要確定我寫的可以阿
我回她:妳該寫的地方都有填沒錯 但是我不知道內容正不正確
她說:我身為公務人員 沒遇過像你們這麼誇張的 怎麼會連這都不知道?

聽完 我也不客氣的跟她說:小姐 是這樣子的 我只能說 該寫的欄位妳都有寫沒錯 我也只能回答妳到這邊 那寫的內容正不正確 我不敢跟妳保證 這不是我專業的部份 如果照妳這麼說 我連這個都要知道的話 對不起 我去當代書就好了 我就不用來作這個了
後來我又補了一句話:如果說不正確的話 我擔心地政那邊不會認
她回我:放心 她們不認 我也會讓她們認的

好啦 聽到這邊 我覺得沒什麼好講的
反正公務員很罩嘛 地政那邊也要聽妳的
那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啦
妳就算寫注音文他們也會認的

最後 妳問我對保程序
我也不知道妳為什麼聽完要哼一聲的笑
其實不照我的對保程序也ok啦
妳想怎麼跟我對保 我們就怎麼對保
只是到時候能不能撥款 我不敢保證

親愛的公務員
請不要對我來硬的 我不吃這一套

當初 說要自己去問 今天就不應該來問我
我沒有義務回答妳 我是銀行業專 不是代書
而且 我相信 依妳講話的模式跟態度
我如果跟妳說OK 到時候出問題 責任一定在我身上
千萬不要指望我負這個責任

如果妳今天態度好一點 我可以花時間幫妳核對內容
很可惜的是妳態度很差
我寧願花時間寫這篇文章 也不想多花一秒鐘來教妳

可以的話 我真想跟他們講一句
"我他媽的就是賭覽你們公務人員!"

Lil' Allen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關於貸款省代書費,不經意看到您的文章,其實我覺得其實未必有省到:
1.我覺得可以這樣說明給客戶聽,假如他是公務人員,那一天薪水算一千五百元好了,我就假設他四個工作天就搞定了,這樣大概要花六千塊的工資,因為有些資料要去申請。
2.那又假如他自己跑那一趟可以省下三千塊的代書費,這三千塊雖然是自己跑的可是國稅局會算你三千塊的代書所得,因為地政機關他會做紀錄,只是一般人因為這項所得很少,所以通常都被一些扣除額減掉了不自知。
3.如果你寫錯那費用可能就不只這些了。

雖然你可以排休,就算被國稅局課到稅也不多,可是你拿將近一萬塊的無形損失換三千塊真的有省到嗎??

Allen 提到...

To 匿名
謝謝您的建議
下一次我會試著用這樣的角度跟客戶商量的
只是這一次狀況比較不同
因為他工作的地點樓下就是地政了
所以他並不用請假 ^^"
其實有些時候 身為業務人員的我
客戶要求什麼 我都會儘量幫他們達到
唯一我在意的是態度和尊重的問題
attitude & respect

曾經也有一位公務人員請我幫他寫設定契約書 他要自己跑設定
跟這次不同的是 他態度很好
我跑去請銀行配合的代書謄寫
這樣其實就很單純
幫客戶省下了錢 也不會出錯
我認為 主要還是看你是怎麼對人的吧

管理者 提到...

可能是因為我是代書才會這樣想吧^^

我們也接過地政人員委託的案件,各有各的看法^^

可不可以麻煩您一件事情阿!!看您好像是台北富邦銀行?!!
如果有新的房貸方案可以隨時mail給我嗎??

Allen 提到...

To 代書
原來您是代書阿 您好 ^^
這個客戶他不是地政人員
他只是"太"公務人員心態了
有些客戶可以溝通 但是這一位可能比較沒有辦法囉...

知道了
我會mail給您的
有機會的話可以配合看看囉 ^^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