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3月 13, 2008

研究報告~~~

既然我的好兄弟Bio有要求
那我一定要讓他的願望實現
雖然他沒有說要知道哪一個主題
為了表示誠意 我決定全部都打出來

炫耀的部份

在分行的放款最前線待久了
慢慢的也知道該怎麼對付各式各樣不同的客戶
遇到話很多 要求很多的客戶 我就講的比他更快 更多
遇到很好相處的客戶跟我坳東西 我就可以跟他說 "你他媽的在搞我是不是?"
如果遇到不講理的...


那我就要更講理!


這次說我講話很流利很有條理的客戶
她狀況是這樣的
她買一間房子 他不急 反而代書比她更急
客戶本身也不太熟買房子的流程
本來一筆時間充裕的案子 反而被代書搞的也急了起來
打電話問我一大堆問題
現在案子好了沒? 額度到底行不行? 為什麼那麼久? 利率勒?
這些問題就跟連珠砲一樣打過來

誠如我一開始所說的 她快 我就比她更快
我就劈哩啪啦回答她想知道的問題
講到最後 她滿意了 就稱讚了我
所謂打蛇隨棍上
我也順便回了她一句 "那當然阿 我不專業 你怎麼會放心把案子讓我弄?"
客戶放心 我也爽~~~

接下來 就是MSN聯絡人分類研究報告

前幾天我忽然想到
如果我把MSN分類為四大類
1.好笑*而且對我有影響*的人
2.好笑但對我沒有影響的人
3.不好笑但對我有影響的人
4.不好笑而且對我沒有影響的人
那這四大類的人數比例會呈現什麼狀態?

註一:MSN聊天嘛 總是喜歡跟好笑的人聊天 所以好不好笑是一大重點
註二:所謂有沒有影響 就是指 他是好朋友嗎? 還是工作上的好夥伴? 會聽我訴苦嗎? 還是很懂我的想法?

第一類的人

組成的元素:日常生活中談得很來的好朋友或是親屬.甚至是喜歡的人

生存時間:永遠

通常這一群組的人 日常生活一定有交集 才會常常有話聊
也通常雙方的幽默感會很類似
如果說是喜歡的人 對方講的話哪一句話不好笑? 他的一舉一動都是大影響阿!!!
就算小吵架 也不會影響彼此的感情 過幾天就好了(交往中不列入 那牽扯太多)
就像是 "胭脂馬遇到關老爺一樣" 不太需要擔心會在MSN上消失(除非是戴綠帽之類的大事)

不幸的 大約只佔了20%

第二類的人

組成的元素:不常見面的人.網路上認識的人.有相同興趣的人

生存時間:看什麼時候沒話題吧

這一組的人 因為覺得對方有趣 所以會常常聊天
不然就是有同樣興趣(音樂 電動 電影)
但是如果話題聊完了 還是忽然其中一方沒興趣了
可能就差不多要 The End了

大約只有10%

第三類的人

組成的元素:你一時衝動加入的師長 親戚長輩...等.你在他們面前要乖一點 不然事情會大條的人

生存時間:當你想在暱稱上打點髒話或是寫些低級的笑話的時候 會讓他們消失一下(封鎖) 但是就算想刪又不能刪掉...

這組人馬會加入MSN的原因
可能是他們主動跟你要 就算不想給也得給
可能是你跟他們要 以為搞不好網路聊天可以打好關係 或是會發現他們好玩的另一面 但是最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總而言之是很棘手的一個群組...

大約5%

第四類的人

組成元素:點頭之交.看到正妹(帥哥)叫別人去處理.不小心被對方發現你的MSN 禮貌性加入對方的.喝醉酒互留...等 族繁不及備載...

生存時間:看你啥時覺得礙眼 不耐煩 甚至哪根筋不對 常常會瞬間消失在你的生命中

通常這些人 你怎麼加入他們的 三天後你就忘了
如果是自己被加 跟他們打個招呼後 就八百年不會開他們的對話視窗了(除非他們的暱稱讓你笑了 開啟來跟她打個^^之類的笑臉)
如果是自己加入人家的 可能是聊了幾句發現話不投機.相當沒幽默感的人.很嚴肅的人...等 碰了幾次釘子 就算是正妹(帥哥)也不想再聊了
他們消失的方式有很多種
某天你發現一個偵測對方有沒有刪除你的軟體 用了之後發現 "他媽的老子沒刪除你們就偷笑了 反而你們居然刪了我!" 對方就消失了(就跟瘧疾一樣 一下子消失一堆人)
要不然就是看他們一直登入 覺得很礙眼 就乾脆斬草除根
單純覺得人很多 很煩 刪掉一些

所佔的人數高達令人無法置信的65%

其他還有一些什麼交叉關係 相互關係 什麼鬼關係的
打完了上面那一長串 我懶得再研究了...

結論就是 我的MSN上居然會是這樣的比例...

既然這樣 那為什麼我還是開電腦就會順便開MSN?
因為就跟開店一樣 你店門一開 總是會有老客戶跟新客戶
新客戶你怎麼會知道他們買不買東西? 所以每個總是都要試試看
舊客戶就好好賣東西給人家
所以我還是每天都會開MSN
(所以前面都在講廢話嘛???!!!)

一句話用不同的表達方式 結果會不一樣
這一項我就不深入闡述了...
反正就是 說話好好講 考慮過後再講 事情就會比較簡單 好很多
前面的打的有夠累... 機車...

Bio以後請不要亂舉手
不過倒是讓我發現
原來我喇賽功力依舊嘛
真是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

Lil' Alle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靠盃
都不是我想知道的部分
我是想知道你老爹為什生氣

Allen 提到...

To Bio
......
你留這言
我好無言...

話說回來
他已經比較不生氣了
就別再問了
問了他又生氣
XD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