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8, 2008

素質很差的員工關係維護科...

在分行等客戶的空檔時間
閒著沒事上公司的討論區晃了一下
發現一個討論串

作 者 新**彰分區(客服)/王*升
發表日期 097/01/30 09:59:34

前幾天看到公告說3000元的春節獎金要撥到信用卡帳戶,於是有同事打電話去問,才知道有辦富邦信用卡的人會撥到信用卡帳戶,如果沒有辦信用卡的人會撥入員儲,可是這樣對有辦卡卻很少在用的人不是很不公平嗎?當初大家為了支持公司而辦了卡現在卻因為有辦卡而拿不到現金,真的很不開心耶...

--------------------------------------------------------
發問者的大意是說
如果我們員工沒有辦公司的信用卡
春節獎金會以現金撥到員工的戶頭
如果有信用卡的話就是以刷卡金的方式發放

也就是說 沒有卡的人可以拿現金 有卡的人只能拿刷卡金

我幫同事辦了三張卡 所以我也是拿到刷卡金的人
那時候一氣之下剪掉兩張(因為有一張還要把刷卡金刷掉...)
然後跑去新光三越把刷卡金刷光光

--------------------------------------------------------

回覆者 員工關係科/張*芬 回覆日期 097/02/13 09:29:33

【並非這樣的不公平喔】
親愛的!無法辦卡的情況有很多喔!你可以想一想喔!被法扣的,或者是被消金退件者確是正常戶的人若領不到節金也是很可憐的喔!

另外還有一點,你說到支持公司而辦卡,
這裏再補充說明一下:獎金撥到信用卡帳戶,你每刷一筆金額!可以間接的為公司帶來每筆2%以上的手續費收入,你可以多思考一下,你的刷卡所替公司帶來的附加價值可比你辦卡來的有效益喔!
謝謝

--------------------------------------------------------
上面則是我們的員工關係科的回覆

雖然她打白話文 但是其實我看不太懂她在說什麼
什麼是被法扣.被退件? 是在說申請信用卡被退還是?
但是 如果沒信用卡的話 不就可以拿到現金嗎?
還是他的意思是說 連節金都沒了?
這是我第一個看不懂的地方

節金不是每個人都有的嗎?
所以 領不到節金的人不會可憐 而是公司會被告到翻掉吧?
這是我第二個看不懂的地方

第二段說到手續費收入
主題是節金的發放方式 怎麼會跑出來手續費收入?
員工已經夠不爽了 怎麼還在講說對公司有益的事情?
這是我第三個看不懂的地方(而且很蠢)

再來 你的刷卡所替公司帶來的附加價值可比你辦卡來的有效益喔!
.....
看到這一句 我無言了
這位親愛的員工關係科的人員反而還來教育我們
教導我們 幫公司辦人情卡還不夠 辦了不刷卡其實沒有多大的效益
都已經很明白的說是"支持公司"才辦卡 而不是"卡片好用"而辦卡
首先 一開始已經辦的心不甘情不願了 接下來 節金拿不到現金
最後 向公司反應還要被閒
這是我最後一個也是覺得員工關係科蠢到極點的地方
而且她是用"可比你"這種字眼 = =

最後是給公司中肯的建議(如果公司有看到的話 = =)
1.如果要搞什麼三節刷卡金 最好是每個人都一樣
不能每個人都一樣的話 那請發現金

2.我不知道這員工關係科是自己留言的 還是公司指派的
如果是這種素質的話 我覺得他們不做事情會比做事好...

3.或許公司可以考慮請我兼職當回應員
一個月給我5,000元 我可以回應的比這種水準的還好(很多!)

4.最後一點 也是最難做到的 請公司將心比心
發放獎金本質是好的 沒有必要搞到烏煙瘴氣...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