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08, 2008

挖工威金靠北 但喜挖金喜在...

要做大事 不要做大官
這句話可以改成
要做主流的事情 不要做非主流的事情
很淺顯易懂

舉例來說
一個很屌的樂團
主唱.吉他手.鼓手.貝斯手都很屌
如果團員們要單飛出唱片 唱片公司錢要砸給誰?
應該是主唱比較有機會吧?

漢代獨尊儒術
所以 雖然法家很屌
但是也沒屁用

宋代重文輕武
所以趙雲那些人該很慶幸他們活在三國時代

高中參加熱舞社的時候也想過這問題
在台灣幾乎沒有藝文活動生存的空間
就算舞跳的在棒 除非去國外 不然也不會有搞頭
現在有啦 可以上V頻道的"腦殘黑棒節目"
(我舞跳的不怎麼樣 我先自首)

所以我的建議就是
在眾多的興趣中 要挑一樣來專精的話
除非有想要到不同的文化.國家發展
不然先考慮一下現在主流的東西會比較好
(例如 想專精黑心就到大陸 想作弊就到南韓)

感覺不怎麼好 但是卻很實在
套一句盜總說的 "挖工威金靠北 但喜挖金喜在..."
又或是另外一句廣告詞 "如果老了 只要煩惱老花 那有多幸福阿..."
有錢後 想專精啥都隨便你

哼哼...

Lil' Allen

P.S 還好我沒啥專精的 沒差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