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無奸不成商阿 哼哼

有天小琦收到了一張餐廳折價券
"由於您對本公司的愛護 特別以這張貴賓用餐折價券表示我們由衷的感謝"
小琦很高興的拿了那張折價券找了好朋友一起去那家餐廳吃大餐

按照公司慣例
客戶能不能用折價券 一定要確認客戶的資料並跟上頭回報
服務生在接洽的時候查了客戶的資料發現
客戶好像不能使用這張折價券

因為現場的服務生每個月都要有一定的服務量才有獎金可以拿
為了這次客人的用餐金額 他決定盡力幫客戶爭取這筆折扣
所以店經理跟他說
"那要不然你打電話到區經理那邊問問"

服務生撥了電話說
"報告區經理 雖然這位客戶的資格不符 但是也只差一點點而已
是不是我們破例給她使用呢 剩下的差額我幫她出?"

畢竟雖然折了價 但是有用餐 公司還是賺錢的
很可惜 區經理那邊的答案是否定的 那張折價券還是不能用

小琦很生氣 打電話給那間餐廳的關係企業
"我今天到餐廳 對方跟我說不行用這張折價券
既然我資格不符 你幹麻寄這折價券給我?!"

對方說
"對不起 這是我們的疏忽
那我問她們是不是可以依然讓您使用這張折價券
到時候折價券的差價我們會照當初簽約的方式補給那家餐廳
對他們來說也不會有任何影響 應該就可以使用了"

講完電話 小琦順便也教訓了一下服務生

無奈的服務生這時候忽然轉念一想
"咦?如果是這樣的話 到時候客人決定用餐了
那我就不用掏錢出來了吧"

但是店經理告訴他
"不是喔 就算是這樣 公司應該還是會要你幫他補差額"

服務生心裡很不平衡
"客戶來吃飯 餐廳已經有賺到錢了
更何況發折價券的公司這次還是一樣會補貼餐廳 餐廳不用自行吸收
如果說他們不補貼就算了 但是為什麼有補貼了還要扣我錢呢?"

店經理聽了就告訴他
"我幫你問一下好了 看可不可以不要扣錢"

後來客人有沒有在那家餐廳吃飯 有沒有折價
那服務生有沒有掏錢出來
就不清楚了

故事結束

問題來了
服務生為了爭取客人
願意自掏腰包拿錢出來那沒話說
但是既然發折價券的關係企業表示還是會補錢給餐廳
餐廳不僅沒有賠錢 甚至還有賺錢 卻還要服務生再掏錢給餐廳
這樣合理嗎? 扣以嗎?

後續發展

不久後 這一間連鎖餐廳跟他的關係企業
成為了全台灣第一個中.港.台都有的知名國際餐廳
厲害厲害
果然是無奸不成商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