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30, 2008

真他媽的!

從基隆到台北上班
基本上沿途會經過
八堵-七堵-六堵-五堵-汐止-南港-松山-八德路-公司中繼站-長安東路-松江路-分行
整段路飆車也要大概一個小時左右

這一段時間是八德路的交通黑暗期
因為在蓋捷運
不過還好南港的在地人繼宗之前教我走松河街取代八德路
讓我不用飽受八德路塞車之苦

每天騎車上班的結果就是常常看到車禍
平均兩三天就一次
甚至有時候一天還可以看到兩次
真的很危險

今天在松河街也發生一起車禍
小貨車撞上小轎車
車上的人員應該都平安無事
只有小轎車的後座玻璃整片碎裂而已

每次看到車禍後我都會稍微收斂一點
沒想到後來在松江路上會看到第二次車禍

那時候我已經快到分行了
就看到一台機車躺在公車旁邊
地上還有一攤血跡
血跡旁邊還有另一攤紅紅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雖然我沒有看到現場
但是殘留的景象還是令人怵目驚心...

後來我跑去問隔壁打119的管理員
他跟我說
"摔車的是一個女生 好像是先壓到之前修路的水溝蓋摔倒
後來跟上的公車反應不及 壓到她的臉拖行了十公尺
剛開始還是清醒的 過沒多久就倒下去了..."

那時候幾個警察在現場蒐證
過沒多久管理員又跟我說
"警察他們說 好像情況不太樂觀..."

早上八點多上班時間
騎著一台白色的天鵝
應該是要趕著上班的年輕人吧
就這樣碰上一次車禍...

幸運的話 女生的臉跟心理都要重建
不幸的話 就...

古人認為 造橋鋪路是大善人
原來現在 飛機滿天的時代
把路舖平還是一件相當難的事情
我們的市長還是只會震怒而已 (新聞連結)

幹他媽的那些靠工程污錢的官員還是承包商
你們最好祈禱自己家裏不要死人
我他媽的知道這樣講話沒口德
但我希望你們把錢放進自己口袋之外
拿出一點來可憐一下每天用路的駕駛人跟行人

如果說硬要每天東挖一坑西挖一坑
如果台灣的技術不能做到動工一次就完成整個區塊的設施
如果政府不能把溝蓋設置的地方規劃好
那是不是可以盡量把路舖平?

藍綠 弊案 貪污 醜聞
上面的人在作這些事情
我們下面的人卻還要擔心
每天出門會不會掛掉

真他媽的!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