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2, 2008

Guts

"老闆是對的!!!"

我們老闆每天都在講guts
"唉優 很有guts喔"
"你這樣太遜了啦 一點guts都沒有"
所以我覺得他應該很有guts 只是沒什麼機會看到

今天 我終於體驗到了

昨天 我的同事繼宗被靠北的客戶搞到快瘋掉了
講故事前先講個課

一般而言跟銀行貸款
利率是看客戶的年收入 收入越高 利率越低 反之亦然
能貸多少錢也是要看年收入還有房子的座落地和市價
通常這些東西在案件審核完成後 跟客戶對保簽借據前 條件都會出來
不過如果遇到像是跨年 當初審出來的貸款額度因為增值稅的關係 可能會減少
所以客戶可能需要自己多準備一點自備款
ex:如果額度少一萬就要自己再準備一萬 才可以把尾款付清 最後交屋
因為建商才不會管你貸款出了什麼問題 你錢繳清我才會交屋
如果時間到了錢付不出來就罰違約金 就這麼簡單

好 這一次的案件就剛好是遇到增值稅的問題
繼宗的案子被砍了一萬元的額度
但是問題是 繼宗已經跟客戶對完保.借據都簽完了 才爆發這個問題
如果說今天客戶可以接受 那很簡單 客戶丟一萬出來 問題就解決了
但是這個靠北客戶他堅持不丟一萬塊出來 一直靠北繼宗要補這一萬元

繼宗跟客戶.代書.後台的作業中心弄了一整天還是橋不好
搞到最後我們家的襄理要出面跟客戶談判(就是我文章裡常常出現的老闆)
詳細的對話內容我是不清楚 因為我不在場
但是我知道那客戶也飆了我們老闆

他們跟客戶談了很久 一直沒有任何的交集
最後我們老闆問了客戶一句話:你是不是就是因為這筆一萬塊在不爽?
那客戶說:對。
老闆聽到後轉頭問了繼宗:那繼宗 你幫他吸收這一萬塊 OK嗎?
繼宗聽到後 楞了一下 回了老闆:好 沒問題。

客戶聽到這一句話 她笑了
他媽的她居然笑了!!!

談完後 繼宗跟客戶把該處理的事情處理好後
就跟我們說了這件事情
每個人聽到後都覺得無法置信

今天他媽的不是我們的問題
案子卡在這個時間點交屋 遇到增值稅要怪誰
怪中華民國政府為什麼要在這個時間點重新計算增值稅

今天妳他媽的要買房子
憑甚麼業務要幫你出一萬元

妳他媽的要買房子的人了
一萬元妳拿不出來嗎?
拿不出來妳跟人家買什麼房子?

甚至我們都覺得為什麼老闆今天會講這樣子的話
會叫繼宗自己吸收?
每個人都不懂

那時候我們每個人的想法都是這樣的
第一 你先幫她墊這筆一萬元ok 不過要說好之後有錢了要還
第二 就不要幫她撥款了 客戶要客訴就讓她客訴 一萬元不是開玩笑的

昨天晚上就這樣跟繼宗講好了
選擇題二選一
沒有其他選項了

今天 我們組的組員全部都打電話提醒繼宗不要撥款
他也說他不會幫他撥

只是沒想到 下午我接到他的電話
他跟我說 "我幫他墊了一萬塊 撥出去了"

那時候我聽到 其實還滿不能理解的
根本沒必要
這筆案子作成 大概賺個幾千塊
丟出去一萬元 反而還賠錢

最扯的是
幫她墊了一萬元
客戶還打電話去客訴
弄到我們的執行副理去

他媽的這樣是最鳥最鳥的狀況了

晚上 我們老闆找繼宗談話
我在旁邊
其實我也很想知道為什麼我們老闆要叫繼宗丟一萬塊出來
我還滿不能諒解的

大意如下
"有些事情 錢能解決的就把他解決掉"
"我之所以會這樣跟客戶講 是因為要看你有沒有成長 會怎麼處理這件事情"
"今天如果說是五萬十萬 我不會要你這樣做"
"看到你這樣處理 我有看到你的成長 這樣就夠了 我很高興"

講到一半
我們老闆很阿撒力的拿出了一萬塊出來 跟繼宗說了一句
"其實我昨天這樣說 我自己就有打算了 這一萬塊拿去 我幫你出"

Damn!!!
我差點馬上跳起來跟老闆說
"老闆你超有guts"
"老闆是對的!!!"

之前對他的疑惑還有不諒解在他講話還有丟錢出來的那一瞬間完全一掃而空
我只覺得他很屌
自己丟一萬塊出來 就為了想看組員有沒有成長

當然 繼宗不想收這一筆錢
他說
"老闆 我今天墊這一筆錢 我自己就有心理準備了 我要把這件事情處理好"
"我今天更不想拿你的錢 因為這筆錢不是我們應該幫她出的 更不該是你幫她出的 我只想把它處理好"
"那不然你給我五千就好 當我跟你借這五千"

老闆回他
"繼宗 重點不是這筆錢誰出 你說你昨天有看到她聽到你要幫她墊這一筆錢的嘴臉 我也有看到"
"但是你只要記住 這個姓蔡的 永遠都欠我們兩個一人一萬元"
"地球是圓的 總有一天會再遇到的 你放心"
"你不用去想這一筆錢是誰出的 等你以後賺到錢 你到時候要還我也不遲"

Damn!!!
我又想跳起來跟他說
老闆你超有guts!!!
老闆是對的!!!

我還記得那時候邱陪我去面試
談完之後她跟我說了一句話
"感覺這邊的工作環境會很無聊"

說真的 當時我也有這麼感覺
但是現在我覺得 我當初的想法是多慮的
我跟到了一個很好的主管 學到了很多東西
同事們都很照顧我 互動也很好
就算底薪只有天殺的一萬八
衝著這些人 我也要撐在這邊多學點東西

講完爛客戶 偶而也要講點新鮮的客戶
不然好像我內心只有仇恨一樣

不久前 我幫一個客戶辦成一筆房貸
整個案子大部分都是跟他老婆在談的
他老婆很有趣 講話很急 感覺很像在罵人
但是其實她沒有 她只是很忙

不巧她遇到了我
我就是很賤
遇到這種客戶我最喜歡跟她哈拉
她越說忙 我就越愛跟她扯

一直跟她說 "好啦 你不要罵我啦"
她就會回我 "沒有啦 我只是講話急了點 沒有在罵你啦!!!"
每次講完電話錢都會跟她說 "我跟妳說喔 我快餓死了 要幫我介紹客戶啦..."
她就回我 "哇災啦~~~ 妳不要每次都一直提好不好!!!"
她越不耐煩我就越樂 XD

最經典的一次是
她跟我說 "林先生我很忙 晚一點再打過來好嗎?"
我回她 "喔是喔? 所以王小姐你是牛仔嗎?"
"什麼牛仔? 我聽不懂"
"因為牛仔很忙阿!!! (樂)"
"... 我聽不懂你的笑話"
"周杰倫的歌阿 妳都沒有聽過喔?"
"... 我都不聽流行歌的... 好啦 不跟妳講了啦!!!"
"XDDD 好啦好啦 不鬧妳了 掰掰~~~(大樂)"

我們同事沒有人相信我這樣跟客戶講話
但是...
是真的
XD

最後補上今日老闆金句
"我雖然不能像經理他們一樣給你們很多案件 但是我能保證你在富邦的這段期間能夠學到很多 成長很多"

屌老闆 跟定他了~~~

Lil' Allen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guts很好是沒錯..
不過一萬八真的是太少...

匿名 提到...

嗯 前能解決的真的是小事 說到有guts 我覺得愛大當抓耙子 當的也很cool 已經不再是打嘴砲了

匿名 提到...

你老闆真的很...
我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好佩服他喔!

Allen 提到...

To Alvin
我下個月有兩萬九左右
還可以生活啦
不過這個月業績青筍筍 冏

To 噴噴
我都不敢說他嘴砲
他會嗆我

To 秀
老闆是對的!!!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