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27, 2008

[新聞]畢業即失業?! 大學生打工過生活~一天三餐不到百元

從法律系畢業一年多的徐同學,就是18萬名失業青年當中的一位,到現在還沒考上律師執照,又不想就在事務所裡當個小助理,所以到現在還在補習,平常的生活費不是跟父母拿,就是打工賺,一天的三餐花不到100元。

拿著筆在報紙廣告上,尋找自己喜歡的職務,已經失業一年多的徐同學,一大早就開始積極找工作,因為他有自己的標準,徐同學說,薪資要超過3萬塊,才列入考慮。

投了這麼多履歷,受青睞的只有幾張,在找工作的日子,為了省錢徐同學早餐只吃30塊錢的小蛋糕,其他午晚餐不是朋友出就是吃便宜的,出門也是搭便車,不過就是坐捷運。

從私立大學法律系畢業的徐同學,不想屈就於律師事務所的助理工作,在還找不到正職之前,只好先當個打工族。

不過考了兩次執照都沒上,徐同學還在努力中,在他的補習班裡,還有許多像他這樣的失業族,大環境不景氣,再加上沒有工作經驗,現在像徐同學這種新鮮人,薪水一般都談不高,只盼望能拿個執照才有工作保障。

--------------------------------------------------------------------------

我一直都覺得他媽的現在工作最好是這麼難找
隨便丟個履歷到104還是1111 電話就接不完了
今天剛好讓我看到這個實例

現在的年輕人真的是一整個天真
私立大學畢業 考不上證照 生活費跟家裏拿
還敢吵說:底薪沒有三萬不要

這記者EQ也頗高的
要是我去採訪完
paper就直接拿去碎紙機碎一碎了

雖然扁政府經濟搞不好我很認同
但是也請不要這麼天真好嗎?

Lil' Allen

P.S 我在想 如果全台灣扣掉這種人 失業率搞不好會往下修個5% 嘖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辦法阿
妓者要背quota
就只好隨便路邊抓個空安來訪問作新聞阿
等等 你收視戶那麼龐大...
看你blog的人不會有妓者&讀法律的空安吧?
那我又要得罪人了!!

Allen 提到...

To Bio
原來他們也有quota
還好我不會像他們一樣抓個空安來辦房貸
我這邊沒有這麼多空安啦 你放心
最多只有我國中同學簡修安而已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