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9, 2008

Watch!!!

話說我的日本朋友Someya那一天來台灣
他邊擦自己的皮鞋邊跟我說
"Allen你知道我的這雙皮鞋是什麼牌子的嗎?"
我看看我的咖啡色皮鞋回他說
"我不知道 我都穿La New的氣墊鞋"
他說
"XXX 日本的牌子" (我還是記不起來什麼牌子...)
我問他
"是喔 聽起來應該很貴吧?"
他回答
"18000多日圓"
我嚇到
"一雙要六千多耶!!!"
他跟我說
"Allen 男生身上的東西很少 但是你要好好挑身上穿出門的東西 那是一種對客戶的尊重還有形象"
"男生最重要的三樣東西 一樣是皮鞋 另一樣是手錶" (還有一樣我忘了...)

前面講那麼多
只是為了後面的敗家圖片引言而已
因為老闆曾經也念過我為什麼不穿黑皮鞋
所以我之前跑去買了一雙黑皮鞋

這次
我買了一隻新手錶
YOYOYO
這是它的袋子
它的外包裝
內盒(這邊我不得不提 這一個內盒做的很漂亮)
錶面照來一張(特地選了一個羅馬數字的 有質感)
背面老鷹來一張
錶帶


其實之前我上班也是隨便隨便的
襯衫西裝褲
外面再隨便套一件連帽外套
這樣就去上班了

我搞不懂為什麼主管他們要念我
做了一段時間之後
忽然也覺得自己怎麼會穿那麼隨便

後來叔叔做了一件西裝外套送我
穿上了西裝外套後
覺得咖啡色皮鞋完全不搭
換了黑色皮鞋
又想到Someya跟我說手錶也很重要
這次就跑去買了手錶

現在感覺起來果然體面許多了
繞了一大圈 有沒有感覺到我在幫自己找敗家的藉口 XD
希望穿著體面後
業績也可以跟著體面起來
加油加油~~~

Lil' Allen

P.S 那舊的手錶怎麼處理?
當然交替著戴囉~~~ 意義不同 相信我 我很珍惜它的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當初我買了新錶
被你唸了一下
那請問您這隻敗了多少呢?

Allen 提到...

To 秀
八張藍色有找啦
>///<

匿名 提到...

其實在外表上下功夫是一件好事。
對於客戶來說,你穿的正式一點也會給人感覺專業一點。
而且會讓客戶覺得你有別於一般的業務員。
這是日本的文化。呵呵。
別人偷懶,取巧,耍小聰明...等等,
但是如果自己能做到有別於其他人,
那就會變成你成功的原因之ㄧ。

加油加油。

Allen 提到...

To Amber
難怪我的日本朋友會這樣跟我講

BTW 經過你們兩個這樣一說
我買這隻手錶的罪惡感又減輕了一些了耶
哈哈哈~~~

等我賺大錢再去找你玩
等我等我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