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1, 2008

粉雪


粉雪

粉雪舞う季節はいつもすれ違い
(譯:總是錯過細雪飛舞的季節)

人混みに紛れても同じ空見てるのに
(譯:就算人潮擁擠紛亂 天空也一樣)

風に吹かれて 似たように凍えるのに
(譯:風吹起 相似的冰凍)

僕は君の全てなど知ってはいないだろう
(譯:我不能不了解你的一切)

それでも一億人から君を見つけたよ
(譯:因為一億人中我見到了你)

根拠はないけど本気で思ってるんだ
(譯:雖然沒有證據 我是真的這麼想)

些細な言い合いもなくて同じ時間を生きてなどいけない
(譯:沒有細微的口角 就無法在同樣的時間內生存)

素直になれないなら 喜びも悲しみも虚しいだけ
(譯:若無法坦率誠實 喜悅與悲傷就都是虛幻)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譯:細雪 啊 若連內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二人の孤独を分け合う事が出来たのかい
(譯:是不是就能分享兩人的孤獨)

僕は君の心に耳を押し当てて
(譯:我把耳朵貼近你心胸)

その声のする方へすっと深くまで
(譯:深深貼近那聲音的來源)

下りてゆきたい そこでもう一度会おう
(譯:想更貼近 想再見一面)

分かり合いたいなんて 上辺を撫でていたのは僕の方
(譯:想互相了解 想撫摸你的 是我)

君のかじかんだ手も 握りしめることだけで繋がってたのに
(譯:你凍僵的手 也想緊緊的握住)

粉雪 ねえ 永遠を前にあまりに脆く
(譯:細雪 啊 前方的永遠太過脆弱)

ざらつくアスファルトの上シミになってゆくよ
(譯:就像柏油路上一個個的小斑點)

粉雪 ねえ 時に頼りなく心は揺れる
(譯:細雪 啊 無法依靠時間的內心在搖擺)

それでも僕は君のこと守り続けたい
(譯:就算這樣 我也想繼續守護你)

粉雪 ねえ 心まで白く染められたなら
(譯:細雪 啊 若連内心都染成雪白一片)

二人の孤独を包んで空にかえすから
(譯:包容著兩人的孤獨飛向天空)


Lil' Allen

沒有留言: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