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03, 2008

你很天真喔 計程車司機 = =

(有這麼天真就是了? 有"這麼"天真嗎?!)


吃完了富邦金控的大尾牙
結束了唱歌續攤
不可避免的我要搭計程車回基隆

台北的計程車司機搶生意都搶的很兇
大概是景氣不好的關係吧
所以半夜攔的車大多都願意載客到基隆
但是今天載我回基隆的計程車還真的是有夠天兵

從京華城出發
他一開始就問我:這邊要怎麼上高速公路?
= = 靠北勒 計程車司機問我怎麼上高速公路喔?
他繞了繞圈圈 終於上了高速公路
繞的其實沒有說很誇張啦 所以我也不計較
當作給他賺個熬夜錢

上高速公路前 上高速公路後 我一再強調要在八堵交流道下
因為玩的太累 所以我也在車上瞇了一下
過了汐止收費站 他忽然問我:八堵交流道下是嗎?
"恩 是八堵交流道" 回答完這句我又瞇了起來

等到下一次我睜開眼睛的時候 他跟我說:我是不是下錯交流道了?
恩 沒錯 你下錯了...
"奇怪 明明這邊就是八堵交流道阿 怎麼會下錯 那現在怎麼辦?"
靠北 加上這次 我已經數不清楚他問我幾次怎麼辦了
"歹勢齁 這邊我不熟 我看你還是繞回去好了"
"也對 好像也只能繞回去了"

等我們又繞回去了高速公路後
他又跟我說:阿這邊怎麼會是南下 你還叫我繞回來 會越走越遠阿
硍!我開始懷疑那司機腦子在裝什麼了
你北上的交流道繞回來 不是南下會是什麼
到底你的計程車執照跟駕照是怎麼考到的?
而且廢話 我當然叫你繞回去 那邊路我不熟
難道還要讓你一直走下去 繞遠路 讓你有理由A我的錢嗎?
更何況如果讓你繞下去 我幾點到的了家我還不知道勒

走到一半又開始跟我唉唉叫:那等一下不就又要付一次過路費!
這時候開始我也懶得鳥他 我看了看跳錶 沒有回他話
終於 在我的監督之下 他下對了交流道
也正確的朝我家的方向前進

到了我家門口 錶上面的數字是715
我也不說話 看他怎麼跟我算錢
司機開始按計算機 按完跟我說:加上40元 收你755就好了
GOOD! 逼我生氣就是了

"ㄟ 拜託 你這樣要跟我收七百多喔? 會不會太扯?"
"阿本來就是這樣阿 你路又沒有報好 還叫我繞回來 那時候走市區不就好了"
"ㄟ 你說這什麼鬼話 什麼叫我路沒報好 你自己下錯交流道還怪我勒? 我有沒有跟你講是八堵?"
"你繞了這麼大一圈 還要跟我收七百多 你講這什麼鬼話?"
"... 那不然你要算多少?"
"夜間加成 頂多也是450左右"
"450 會不會差太多 不會到啦! 我載你這一趟已經划不來了 台北的班也被拖到時間了"
"怪我勒? 你基隆路不熟 你那時候就不要說你要載阿!"
"我沒有說不載阿!"
"我今天趕著回家 你拖到我的時間 我都沒跟你計較勒 你現在再跟我說這些什麼鬼話? 還怪我勒?"
"... 好啦 那跟你收500就好啦..."

然後我也懶得跟他吵了
500其實也勉強算合理
50元送他去買便當吃吧

我的臉長的不呆阿
他怎麼會天真到以為我會給他七百多?
不要以為我今天沒有穿西裝打領帶
而是看到我戴帽子穿球鞋就好騙
我好歹也做了半年的業務
不要以為我稱呼你為大哥就很好欺負

遇到這種天兵司機 還真是無言以對
下次如果在遇到
我就直接走人算了 錢也不給了
大家走著瞧

Lil' Alle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騙有機會...

Allen 提到...

To Alvin
還好我夠smart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