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1, 2008

勇氣? 挫折? P.S I love you



隨著天氣轉好
四夫我的業績也慢慢的開始回溫了

昨天支援公司的就學貸款
就有一個客戶打電話給我詢問房貸
雖然分行裡面的阿sir說我很衰
"你在分行的時候就沒有客戶 不在分行就有"
痾... 沒差 反正有客戶就好

"長得滿正的喔~~~" 他在電話中這樣跟我補充...

後來在電話中跟她聊了一下
大概瞭解一下狀況後
跟她約了今天早上見面談

由於她是開早餐店的關係
所以我特地不吃早餐就過去了
想說是不是可以坳一餐 XD

對了 順道一提
阿sir說很正 但是在講電話的時候我怎麼覺得好像有點年紀...
見面的時候得好好的觀察一下

見到本人的時候
發現 咦 真的長得滿可愛的
阿sir沒有騙我
不過...

她講話有點"台灣格語"阿... @_@a
這也難怪在電話中覺得他有點年紀
女生還是男生們都要記得阿
講話千萬不要台灣格語

離題了

其實前一天在電話中我大概瞭解她的狀況
她有兩個小孩 但是丈夫不久前過世了...
可能是因為現在住的地方會觸景傷情吧
所以想要在台北縣買一間小套房跟小朋友一起住
這一間拿來租人


她開了一家早餐店
早餐店關門後又去美容院上班
兩個小朋友也才正要升國小
我覺得她很努力 很有勇氣 真的很厲害

但是這一間房子在先生過世後是過戶在她跟小孩的名下
所有權各持有三分之一

把這個情形大概跟老爹報告後
老爹說這個案子很複雜
之前很多遇到這種案子時
不只業專覺得麻煩 連客戶都覺得麻煩不想辦了...

聽到這個消息後 我沒什麼感覺
因為其實之前我有問過其他學長姊了
知道流程會很麻煩
但是我想要幫她完成這一次的case

不是因為客戶長得可愛
還是因為他是女生
不管多麻煩
我就是想要幫她做好

我在想 可能是因為之前看了 P.S I love you這部電影
裡面就是在描寫一對年輕的夫婦
老婆在老公過世後這一年她是怎麼調適的
真的很需要勇氣才撐得過去
在電影院裡面我也差點哭了

就在我腦中一直在想該怎麼做這筆case的時候
忽然老爹打電話過來告訴我一個噩耗
"現在我們銀行遇到這種案子基本上是不承作..."
痾...

聽到這消息讓我很挫折

整理一下心情 我撥了電話給她
大概跟她報告一下目前的狀況

對了 在撥電話之前
我也打了電話給其他同業的銀行
問他們這種案子是不是可以接
大多數的情況一樣 這種案子做起來是很麻煩
但是至少他們可以承作

我把我們公司的困難點跟她說完
也請她等我消息 我會幫她找到一家可以承作的銀行介紹給她
她其實在另外一家銀行有認識的 東西其實對方都準備好了
所以我也建議她是不是直接給他們做就好了

只是她想法滿單純的

在早餐店的時候
她一開始就跟我說 因為她一直以來都跟我們有往來
不管是存款 保險 還是貸款 都是我們公司的
她覺得這樣比較單純 比較好

我在跟她介紹房貸產品時
她對三段式利率的產品很有興趣
其實我不太明白為什麼 也一直跟她解釋那種產品為什麼不好
(為什麼不好? 請點我
後來才發現 原來其他行庫的業專跟她說
"這種產品是兩年一約 兩年一到 銀行會跟妳重新簽約"

... 馬的 狗屎!
我商當不能接受業務為了業績不擇手段的用話術騙客戶
兩年重新簽約是嗎?
我呸!

幸好後來 她大概瞭解這種產品適合的客戶是哪些
也開始考慮其它我幫她規劃比較好的產品

談到收費方式的時候
她詳細的問了一下
最後也只有說
"就都用你們銀行配合的就好了 比較安全 配合起來也比較迅速"

因為這些因素 所以我聽到老爹跟我說不能做的時候
我的感覺只有挫折 而不是有沒有業績

每一件case都會有不同的狀況 不同的故事
有那種為了利率和額度而歇斯底里的人
有因為貸款辦不出來而失去理智亂罵人的人
有的是急需用錢而我因為他們要忙得焦頭爛額

這一次是新的故事
電話中 我跟她說
"不管這一次我能不能幫你爭取到 我一定盡全力幫妳做好"
"就算我們這邊不能做 妳放心 我也會幫妳找到可以做的"


不管最後結果怎樣
甚至說會不會從頭到尾其實只是我太單純而已
我覺得
有勇氣的人 是該得到應得的幸福的

By the way
那時候談完case我跟她說
"妳看起來很年輕耶..."
"我是七年級的~~~"

很年輕 很辛苦 也很勇敢

Lil' Allen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沒想到你是這麼感性的人
不過
你倒沒告訴我中間有這段的插曲
要是我是你
我也會去想辦法幫她
不過必須花相當的氣力
因為這樣的案件確實也難度
我們不做的原因也是因為之前國泰世華銀行有這樣的案件敗訴
導致我們不做
其實
我覺得有時我們在看一些事情
比方造成大部分人的不便
都是某一些人所引起而造成大家的不便
在這社會上
很多事情是相當無奈、使不上力
像這位小姐
如果當時有人提醒有關過戶的問題
可能不會遇到現在這個窘境
我們只能告訴自己
增強自己的相關專業
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很有可能你的一句提醒、一句叮嚀
就讓人家獲益無窮
至於受到挫折
不是很重要
怎樣把挫折轉為鬥志
才是重要的工作^-^
your boss

Allen 提到...

To 老爹
呦~~~ 老爹出現了
我怎麼可能這麼容易就讓你猜透 A_A
不過你說的對 我這個人就是只有感性而已
我知道現在的狀況
老爹你放心 我處理就好
相信我就對了~~~

新光三越樓管生涯謝幕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別人怎麼說我不理,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 梁靜茹 勇氣 "2011年,一封躺在垃圾信件夾的求才信,新光三越的故事就是這麼開始的" 在離開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業務工作後, 每天過著日落而作、日出而息的的生活,...